公安部传达中纪委全会内容 傅政华蹊跷缺席
2017-01-13


日前,中共公安部部长郭声琨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中纪委七中全会精神,其要求公安部深刻认识周永康野心家、阴谋家本质等。蹊跷的是,作为公安部排名第二的常务副部长傅政华未出席该会议。

公安部重要会议 傅政华缺席

公安部网站消息,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1月9日主持召开部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中纪委七中全会精神等。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黄明,部党委委员孟宏伟、陈智敏、夏崇源、邓卫平、王小洪、孟庆丰、刘跃进、孙力军、王俭出席会议。

外界注意到,公安部排名第二的常务副部长傅政华,以及排名第六的副部长李伟缺席此次会议。

郭声琨在讲话中要求,要深刻认识周永康野心家、阴谋家的本质,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要自觉经常同中央对表,校准思想和行动,把中央大政方针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另外,参加1月9日会议的官员中多了孙力军。据公安部官网去年的一则消息显示,2016年6月23日,孙力军以公安部党委委员身份出席一个会议,其排名位于副部级的反恐专员刘跃进之后,部长助理王俭之前。

公安部网站2016年傅政华“重要活动”仅2次

公安部网站的“部领导重要活动和讲话”信息显示,2016年傅政华总共有两次“重要活动”,分别是2016年11月9日去印度与印内政部常务副部长拉吉夫‧梅里甚举行首次中印公安、内政高级别安全与反恐会晤;12月29日出席“公安部扶贫支援工作座谈会”并讲话。

而公安部副部长黄明2016年共有27次“重要活动”,两者相比,显然作为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的傅政华仅有2次“重要活动”极不正常。

围绕雷洋案的大博弈

2016年12月23日,北京检方决定不起诉雷洋案中涉案警察。此消息搅翻了中文社交媒体。

有海外中文媒体称,造成当局对雷洋案件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一个重要因素是雷洋案涉事警察被抓后,北京警方有4000人提出辞职。此事给北京市委和警方造成巨大压力。也被视为是要挟习近平,因为此前消息称,雷洋案发生之初,面对汹涌民意,习近平曾经做出“依法公正公开处理”的批示。

海外释放的消息进一步称,公安部副部长兼北京公安局长王小洪制造的雷洋案,并在雷洋案中跟随傅正华、郭声琨抛弃习近平,选择枉法。还出现了“北京警方怀念傅政华”等声音。

而傅政华是周永康的亲信,其曾出任中共江泽民集团镇压法轮功的专职机构--中央“610”办公室主任。

2012年“3‧19”政变的枪声响起,随后周永康失势。港媒报导,2012年7月,傅政华转投胡习阵营,把周永康曾给他的一个手令交给了胡、习,这也成为傅政华仕途的转折点。2013年8月,傅政华被提拔为中共公安部副部长。

去年8月,傅政华不再担任中央政法委委员,改由公安部副部长黄明担任。外界分析指,因傅政华心黑手辣,背负累累血债,且江派背景极深,难获习近平信任。

围绕雷洋案出现的这场大博弈,引起外界关注。有消息人士形容,中南海因雷洋事件或“会有一场恶斗”等。 
    来源: 方晓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五虎流毒难肃清?黄兴国案官媒再提“流毒”

    下一篇: 陈思敏:司法首虎奚晓明还有更黑的白手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