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就城管与小企业融资等敏感问题发声
2017-01-11


李克强1月11日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应对当前大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城管“粗暴任性执法”等严重问题。

拓宽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

官媒11日报导,李克强称,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拓宽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会议称,这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使金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

大陆金融业长期以来是国有资本一支独大,国有企业垄断了国家资源,政府控制了社会资源,市场化程度几乎为零。中小企业面临融资难、融资贵的困境。

目前大陆的中小企业债务负担重,同时面临产能过剩导致的恶性竞争等问题,经营现状堪忧。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张帆去年12月表示,中小企业的融资渠道依靠民间信贷,甚至包括高利贷。但是,民间借贷涉及多方担保,地下借贷的利率很高,有较大风险。

李克强提城管“粗暴任性”执法

在当天的会上,通过了“城管执法统一制式服装和标志标识管理办法”。

李克强说,统一城管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标识管理,便于执法人员接受百姓监督,“避免简单粗暴任性执法”。

民间有传:“以前的土匪在深山,现在的土匪在公安。”这句话体现了中共治下的执法队伍在百姓心中的真实地位,而作为直接面对百姓的城管更是声名狼藉。

暴力强拆一幕

就在今年1月8日凌晨4时许,中共500名城管对江苏徐州市铜山区汉王镇马山村突然进行暴力强拆,他们手持盾牌、铁叉、警棍,闯入村里,封锁了村口的各路口,开进数辆大巴、救护车、10余辆挖掘机等。

经过两个多小时,该村5户村民的家被夷为平地,村民的家具、衣物钱财全部被淹埋在废墟里。十余人被打成重伤住院。


1月8日凌晨,中共500多名城管突袭江苏徐州市铜山区汉王镇马山村,暴力强拆,十余人被打成重伤住院。(网络图片)


而这样的一幕,几乎在大陆天天上演。有时,民众也会强力反抗中共暴政,捅死城管;甚至中共公安与城管也会出现对峙、火拼现象。

城管与警方对峙险些火拼

如去年12月大陆媒体披露,11月19日,河北磁县交警大队长疑因向一名城管骂脏话,引发交警和城管百人对峙。

现场目击者说:“当时,县城管局长索维付指挥百余名城管队员围堵了交警队大门,并动用铲车、钩机挖沟,阻断交警进出之路。”目击者描述,被激怒的城管局长涨红著脸,口中不停嚷着。

事后,有网民说,“交警、城管部门是中共豢养的两个最黑、最牛部门,互往死里掐。没一个好东西!”

“一个是拦路打劫的,一个是入室烧杀抢掠的。拦路打劫的肯定干不过烧杀抢掠的。” 
    来源: 张顿、文朴 责编: Kitt

    上一篇: 泄密事件主角斯诺登是中共间谍?

    下一篇: 美捷蓝航空国内线 全部航班有免费WiFi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