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援批毛学者 河南电视人遭停职检查
2017-01-11


山东建筑大学教授邓相超因“反毛”而被解聘事件持续发酵。日前,河南漯河电视台员工刘勇因在微博发帖声援邓相超被电视台停职检查。

日前,在大陆新浪微博被认证为“河南漯河电视台制片人”的刘勇发帖声援邓相超。他在微博称“支持邓相超,绝不向毛粪(毛泽东粉丝)们低头!”引发毛左们的围攻。

1月8日,河南漯河电视台称刘勇“发表错误言论”,责令刘勇停职检查,并要求刘勇“在一定范围内作出深刻检讨”。

邓相超于去年12月26日(毛泽东生日)在微博转发批评毛泽东的言论,他发的帖子说:“如果他1945年死,中国少战死60万。如果1958年死,少饿死3000万。如果1966年死,少斗死2000万。直到1976年才死,我们才终于有饭吃。他做的唯一正确的一件事就是,死了。”

随后,邓相超的微博遭到毛左们的围攻。今年1月4日,数十名毛粉到邓相超所在的山东建筑大学抗议,他们高喊“文革式”口号并对他进行辱骂。

当天,山东独立作家鲁扬等十多人到场声援邓相超,却遭到中共警方及毛左的殴打。

1月5日,山东当局相继免去邓相超省政府参事和政协常委等职务,邓被校方勒令停职检查、记过处分和强迫退休。

邓相超事件发生后,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贺卫方、北京外国语大学政治传播副教授乔木、原华东政法大学副教授、人权律师张雪忠等自由派人士纷纷发文,对毛左和中共打压言论自由、大搞文革式围攻批斗的做法进行抗议和谴责。

支持邓相超的新浪认证作家川歌表示:“应当支持邓相超,不但从道义上,也须从行动上。毛左是一股反文明的野蛮势力,他们仗着他们正统权力系统的庇护在展示野蛮力量,这很愚蠢,具有攻击性与破坏力,对自由民主事业与自由的人们会造成伤害。奉行自由的人们应当也可以建立某种联合,并在可能的时候展示力量。”

此外,湖北律师焦南凡1月7日通过微信发起“对围攻邓相超教授和山东官方错误处理一事的抗议书”联署签名。抗议信谴责有关人员的非法行为,呼吁公民关注言论自由和表达权利,要求山东撤销对邓相超教授的各项处分。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文化部前司长一路贪腐 已被判刑

    下一篇: 官媒密集发文释打虎信号:届满不“收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