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公安部调黑龙江任职的周令党羽相继落马
2017-01-09


日前,周永康的党羽之一孙永波辞去黑龙江副省长职务,外界注意到周永康、令计划的几名心腹都曾在中共公安部任职,并被调至黑龙江在政法系统任职。 

周永康党羽孙永波辞去黑龙江副省长职务
1月7日,中共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通过了人事任免名单,做出接受孙永波辞去副省长职务的决定。孙永波现年61岁。官方称其是“因工作变动”,并未披露其未来职务。

孙永波被指是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亲信,曾被周“委以重任”。

孙永波曾长期在中共公安部任职。2002年,周永康担任公安部部长期间,孙永波任公安部政治部副主任兼宣传局局长、公安部新闻发言人。2005年11月,孙永波又升任公安部部长助理、办公厅主任。

周永康2007年起任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2008年6月,孙永波空降黑龙江任省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厅党委书记。后来又任黑龙江副省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综治委副主任、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省武警总队第一政委、党委第一书记等职;2016年6月起,先后任黑龙江副省长、政法委副书记、省综治委副主任等职。

2016年5月底,官方宣布,免去孙永波黑龙江省公安厅党委书记、督察长一职。2017年1月7日,孙永波辞去副省长的职务。

令计划小舅子曾在黑龙江公安系统中握有实权

2014年底,大陆媒体报导,黑龙江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谷源旭已被带走调查。据知,谷源旭是令计划的妻弟。

据报导,谷源旭大学毕业后曾在北京海淀区政府有过短暂的任职经历,随后调任中共中央电视台工作。在2003年前后,谷源旭到宁夏电视台挂职任副台长。

2009年谷源旭离开媒体,调任至中共公安系统。曾在国家反恐怖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任职。2010年初,他被任命为公安部27局反恐怖局副局长。

2010年9月,谷源旭调任黑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官至副厅级(挂职两年)。

虽为挂职,谷源旭在黑龙江省公安厅却拥有实权。黑龙江省政府官网显示,2012年9月挂职期满后,谷源旭继续留在黑龙江省公安厅,担任党委委员、副厅长一职,并兼任黑龙江省“反恐办”主任。

2012年3月,令计划之子发生“法拉利车祸”丑闻,据报,为掩盖儿子死亡的丑闻,令计划与周永康达成了某些约定,并且联手成立了一个二人小组,谷源旭参与其中。

通过他们的运作,作为车祸赔偿金,将3000万到4000万(人民币)作为封口费给两个车祸中死亡的女孩的家庭,一半由原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出,一半由谷源旭出。

据报,在24小时内,谷源旭等令北京警方三次篡改令计划儿子的身份信息,还彻底删除了警方的车祸记录。网络微博上车祸见证者的爆料被删掉,两篇新闻报导在印刷前也被拿下。

杨焕宁曾是周永康的心腹“爱将”

中共现任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焕宁曾任中共公安部刑事侦察局办公室副主任、主任(其间:1992年2月—1993年2月挂职任哈尔滨市公安局副局长),后来升任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公安部部长助理、党委委员兼办公厅主任。2001年1月至2005年1月任公安部副部长、党委委员、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成员、中央西藏工作协调小组成员。

2005年1月至2008年5月,杨焕宁被调至黑龙江,任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2008年5月至2015年10月,杨焕宁又回到公安部,任常务副部长、党委副书记(正部长级),成为公安部实权人物。2015年10月,杨焕宁任中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其前任杨栋梁于当年8月落马。

据港媒报导,杨焕宁在中共公安部任职期间,倍受周永康重用。杨焕宁从手握实权的中共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党委副书记调任国家安监总局长,有被贬职之嫌。这与其过去是周永康“爱将”的身份有关。

据知情人士透露说,周永康落马前,杨焕宁曾多次被约谈,杨的妻子、司机和秘书也相继接受询问。
 
    来源: 方晓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纪委证实民政部前正副部长被查

    下一篇: 省委换届后 河南4名副省长同日辞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