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前美国总统将出席川普就职典礼
2017-01-04


新当选总统川普将于本月20日举行就职典礼,成为美国第45任总统。截至目前为止,至少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乔治‧布什(George W. Bush)和吉米‧卡特(Jimmy Carter)三位前总统会出席川普的就职典礼。

据《今日美国》援引民主党总统提名人希拉里的匿名助手消息周二(1月3日)证实,两个月前的大选中败下阵来的希拉里,预计当天也会出现在就职典礼的人群中,因为她将和前总统克林顿(Bill Clinton)一起出席。这将是川普和希拉里在11月8日选举结束后两人首次一同公开露面。

按照传统,卸任后且仍在世的美国总统只要条件许可,都会出席就职典礼。除了克林顿夫妇外,美国第43任总统乔治‧沃克‧布什(George W. Bush,小布什)和前第一夫人劳拉‧布什(Laura Bush)的发言人福特(Freddy Ford)也发表声明说小布什夫妇将出席川普的就职典礼。

小布什在声明中说,能亲眼见证权力的和平转移这一美国民主的标志,他和劳拉都感到开心。

前总统卡特数周前就已确定将出席,川普的就职典礼将仅有美国第41任总统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George H.W. Bush,老布什)因为健康原因而可能缺席。

通常来说,现任总统奥巴马也将会出席继任者的就职典礼。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国会新任期开始,新泽西议员掌大权

    下一篇: 纽约长岛列车脱轨 逾百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