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核间谍将认罪 美国或获取中共核机密
2017-01-03


美国有望从已经被捕并被起诉的中共核间谍何则雄(Szuhsiung “Allen” Ho)嘴里获得中共的核机密。

《今日美国》报导说,根据法庭记录,何则雄计划周五(1月6日)在田纳西一家美国地区法院认罪。这是美国第一桩涉及中共的核间谍案。认罪协议还没有递交。

但是已经递交的文件暗示,何则雄的认罪协议将成为美国收集中共核计划内部运作情报的关键。这些核计划包括核能源和核武两部分。中广核集团也是此案的被告,但是中共拒绝承认。

何则雄被控密谋在美国之外非法开发特殊核材料。

美国法律规定,不能跟某些不值得信任的国家,包括中共,分享美国核技术。虽然何则雄盗窃的技术只是用于核能源生产,但是这个过程的副产品可以用来生产核武。

调查始于田纳西河谷管理局的要求。该管理局联系FBI(联邦调查局),说他们怀疑他们单位的高管兼工程师Ching Huey有问题。

Huey后来承认他受雇于何则雄,也就是间接受雇于中共政府,向中共提供有关核能源生产的信息。他甚至前往中国访问并由中共报销经费。Huey同意配合调查。

何则雄是台湾裔归化美国公民。

FBI特工乐克荣(William Leckrone)强调,何则雄在美国国家安全人员的眼里很重要。在最近的听证会上,乐克荣说FBI相信何则雄掌握著对情报界有价值的信息。法庭记录显示,从何则雄被捕的第一天开始,FBI就敦促他配合,但是他拒绝。

根据标准的认罪协议,嫌犯必须向政府汇报。何则雄同意配合的程度还不知道。 
    来源: 秦雨霏 责编: Kitt

    上一篇: 年末习当局密集处理曾庆红心腹释信号

    下一篇: 广东原纪委高官朱明国与锺世坚落马内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