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号车获评最佳地铁 A车与5号排名最末
2017-01-03

【看中国纽约讯】地铁乘客维权组织「乘客公益运动」(Straphangers Campaign)于去年末公布了「2016年纽约市地铁点评报告」,列出纽约市20条地铁的表现排名,并且采取较为特别的「捷运卡评分」(Metro Card rating),来评估2.75元的单程票价是否值得。
 
报告显示,其中1号、7号和L线车获得了2.05元「捷运卡评分」,被评为最佳线路。其中 1号车以拥挤少、车厢干净受到好评; 7号车被评为故障少,而且是最干净的线路;而L车则被公认为班次准时、车厢广播清晰的线路。相比之下,A车和5号车只获得1.5元「捷运卡评分」,因此被评为最差线路。A车是因为班次误点、车辆经常故障等原因;而5号车则是准时到站率低,并且是第二拥挤的线路。
 
「乘客公益运动」协调官科恩表示:「作为5号车及A车的乘客,是件令人沮丧的事,列车延误、不准时,甚至中途坏车,可说是家常便饭。」
 
A车被评为表现最差,是由于列车等候时间长、延误多,以及在古老路轨上故障频繁。科恩表示,因为自己也身受其苦,「等车永远等到天长地久,到列车驶来时却又十分挤迫」。
 
5号车的最大问题在于繁忙时段列车非常拥挤,而且服务极不稳定,列车准时到站的比率只得66%,低于平均值的77%。根据《纽约邮报》指出,5号车在过去18年之内,已经第5次被评为最差。
 

这项报告是根据地铁班次密度、车厢整洁度、拥挤程度等状况评估出的。评分结果详情可查看网站: goo.gl/i6VwgR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州大桥隧道收费站取消现金收费

    下一篇: 纽约地铁站已全面开通无线网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