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新州教育关注五热点
2017-01-03


【看中国记者何立综合报导】新年来临,一月新总统上任、克里斯蒂州长的任期也进入最后一年。他们分别会对新州的教育政策留下甚么印记呢?以下是家长和学生今年应该注意的五件事:
 
1.      克里斯蒂的教育预算
 
克里斯蒂州长反对新州的教育资金分配偏重于低收入社区。目前91亿美元的K-12教育资金里有58%用于31个都市和低收入社区。
 
去年克里斯蒂斯提议改革新泽西州的学校资金分配,并要求新州最高法院重新考虑2011年的一项裁决,禁止他削减低收入社区的资金。
 
同时,他每年都提出学校教育券(school voucher)的计划,但一直被州议会拒绝。
 
克里斯蒂将于今年二月发表他最后一次州情咨询。他会在任期结束之前推动重大变革吗?且拭目以待。
 
2.      PARCC测试重要性升高
 
今年三月,新州的升学就业(PARCC)测试进入第三年。考试成绩对教师和学生有更高的影响。
 
克里斯蒂于去年八月将PARCC成绩对教师评估的比重从10%提高到30%。约15%的教师受到影响,即4-7年级的数学教师和4-8年级的英语教师。
 
这个标准测试甚至决定一些学生是否拿得到高中文凭。
 
虽然目前的高中学生仍然有几个不同的方法可满足高中毕业的标准化测试要求,但那些已选一级代数(Algebra I)的八年级学生则必须在PARCC的代数测试上得到及格分数才可毕业。
 
3.川普效应
 
国会在2015年修订了联邦教育法,给学校的控制权释放给各州和地区,奥巴马政府颁布的相关条款将于今年生效。
 
但川普对教育的观点与奥巴马大不相同,所以新泽西官员还在观望联邦教育政策的变化。
 
川普在竞选时曾建议删减或废除联邦教育部的功能。他提名的教育部长人选戴沃斯(Betsy DeVos)是一个「学校选择」倡导者,希望推动使用公共资金资助学生上私立学校。这些立场受到美国教师联合工会的严厉批评,他们担心美国教育将私有化,导致公家教育的摧毁。
 
4.特许学校的改革
 
虽然特朗普可能会支持特许学校,克里斯蒂则早已表态他的立场。这位共和党州长长期以来一直是特许学校的支持者,他甚至提议降低特许学校教师的资格,使这些学校更容易找到教师。
 
克里斯蒂还希望帮助特许学校找到更好的设施,并加快高绩效特许学校的重新认证过程。他的一系列政策正在受州教育委员会审查。但就算这些措施通过,下一任州长都可将其取消。
 
5.竞选承诺
 
随着克里斯蒂民意基础的下滑,要争取接替他的民主党候选人可能会针对他最不受欢迎的政策开砲。
 
民主党州长候选人菲尔•墨菲(Phil Murphy)已经承诺取消PARCC测试,并停止要求学生通过数学和英语的标准化考试才可从高中毕业。
 
而在共和党方面,Somerset的杰克•凯塔雷利(Jack Ciattarelli)则呼吁全面性的四岁儿童学前教育(pre-K),并要求有能力的家庭支付部分的费用。
 
2017年,新州教育或充满变数。请家长随时关注本版新闻。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奥巴马连发推文细数政绩 川普不买账

    下一篇: 国会新任期开始,新泽西议员掌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