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雷人语录 〝镇越铁路〞当选
2017-01-03


2016年已经过去,回顾这一年发生在中国的事情,网友总结出《2016年雷人语录》,其中包括毛泽东之孙毛新宇谈到自己的晋升之路、以及云南代省长阮成发错把云南的简称〝滇〞念成镇等,皆已入选,并有网友的点评。现择选数则如下:

1.〝下限水平定为每桶40美元,即当国内成品油价格挂靠的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低于每桶40美元时,国内成品油价格不再下调。〞

——2016.1,发改委宣布成品油定价机制。

【点评】有利时与国际并轨;无利时坚持特色——何止石油呢?

2.〝新华社喝止索罗斯做空人民币〞

——2016.1.24,新浪财经一篇报导的标题。

【点评】不是说做空人民币也非法律吗?放朝阳区大妈!抓他!跨境!上央视!

3.〝95%海外观众对央视春晚满意〞

——2016.2.8,大年初二官媒发布此消息,并且〝该新闻暂不支持评论〞。

【点评】〝该新闻暂不支持评论〞。

4.〝加强网路剧全流程管理,网路剧应与电视剧、电影一样立项、报批、制作、审看,拒绝低俗恶俗。不能随便拍什么就放到网上去。〞

——2016.3两会,政协委员张国立。

【点评】填上主语,全句是〝州官要加强审查…,老百姓不能随便…〞

5.〝你要还想吃这碗饭,你就注意点。我已经记下了你的记者证号,小心相关部门把你抓起来!〞

——2016.3,两会上军工企业政协委员宋欣公开威胁科技日报记者。

【点评】真情表露。

6.〝宣传‘农民在城市购房是升值在农村建房是贬值’理念〞。

——2016.3.4,《南昌日报》报导,江西省〝要求各地市要摸准库存情况,制定去库存方案,结合实际出实招,及时制订出台具体方案。同时,要广泛宣传去库存政策,形成共识,宣传〝农民在城市购房是升值,在农村建房是贬值〞的理念〞。

【点评】〝老乡别跑,不拿一针一线。老乡,别跑…再跑,我可开枪啦!〞

7.〝此前之所以公布假冒奶粉符合国家标准的信息,主要是提醒消费者不要恐慌。〞

——2016.4.6,食药监总局针对上海破获假冒名牌奶粉案发布公告。

【点评】这局的作用不是让奸商恐慌,而让消费者不恐慌。

8.〝我的晋升是依靠自己的道德情操、党性修养与锻练,以及意志磨炼,努力工作努力奋斗的结果〞

——2016.4.15,新华网转发《长沙日报》采访毛新宇,记者问他成为最年轻将军〝有什么特别之处吗?〞,毛作答。

【点评】励志哥版〝能力之外的一切等于零〞。

9.〝以积极和健康的心态看待中国的发展,不再散布或附和形形色色的‘中国经济衰退论’〞。

——2016.4,外交部就中日改善关系向日方提出的4条要求中,包括此项。

【点评】日本没有日宣部,这可咋整?

10.〝尊重自然规律,放弃不切实际的幻想,坦然地面对生与死,是最理性的选择〞

——2016.5,《人民日报》评魏则西百度-武警医院-莆田系死亡事件。

【点评】那高干病房呢?那水晶棺材呢?

11.〝当党性和人性并列时,先论党性后论人性;当党性和人性冲突时,我们坚持只论党性不论人性。〞

——2016.5,河南内乡法院回应院训〝论党性不论人性〞。

【点评】潜规则被你抬出来了。

12.〝你了解中国吗?你去过中国吗?…我告诉你,最了解中国人权状况的不是你,而是中国人自己,你没有发言权,而中国有发言权…所以你不要再提不负责任的问题。〞

——2016.6,外长王毅在加拿大抢答记者对加拿大外长的提问。

【点评】我们比你们好五倍。

13.〝把你们跟爱滋病关到一起去〞

——2016.6,深圳两个女孩因未带身份证,被警察强制传唤,并在车上遭警察言语威胁侮辱。

【点评】深圳宝安公安分局局长回应舆论谴责当事警察:〝连一个公民的形象都不如〞。

14.〝战争如果真的爆发,中国即使牺牲十亿人口,仍然是世界上人口第二多的大国;美国若死三亿的话,人口还剩几何?〝

——2016.7,南海国际仲裁后,CCTV百家讲坛主持人,〝十大名嘴〞纪连海在微博上发言。

【点评】祝你全家死绝。

15.〝本街道占道经营者,爹死娘亡妻离子散。〞

——2016.8,山东聊城城管宣传条幅。

【点评】最有力的恐吓标语是〝本街占道经营者,儿子将来做城管。〞

16.〝中国或成最大赢家〞

——2016热度最高新闻标题。

【点评】〝形势一片大好〞的21世纪版。

17.〝我认为中国作家相当自由,不知道有什么不能写〞

——2016.11,作家曹文轩。

【点评】略。

18.〝镇越铁路〞

——2016.12,云南省长阮成发公开讲话中,数次把〝滇〞念成〝镇〞

【点评】宽衣镇越,尽显才华。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温州“跨国鞋厂鼻祖”惊现失信名单 曾收购意大利知名品牌

    下一篇: 监察委首选三地试点  分析背后暗藏2大深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