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意外了!商界“叱咤风云”人物王建平说倒就倒
2017-01-02

新年伊始,在大陆不少温州商人的朋友圈中流传着一则消息:太意外了,王建平竟然成“老赖”。王建平在温州鞋老板圈子里,曾是一个“叱咤风云”的人物,有着“温州跨国公司鼻祖”的称号。

陆媒今日报导,王建平在温州公布的第八批失信人名单中位居首位。据业内人士透露,在近2年来,温州公布失信名单上已有292人“上榜”。

其实王建平早在2013年起就已经有官司缠身,不仅欠着银行的钱,还跟其他公司有合同纠纷没有履行。目前王建平名下的公司已被破产清算。

据温州市鹿城法院相关负责人亦表示,这些案件目前都处于运行时间,不过具体的涉案金额不能透露。

王建平为何破产
现年51岁的王建平,在他29岁时就创办了温州恒丰皮鞋厂。据陆媒《钱江晚报》报导,1998年王建平跨出国门寻求新的商机,先后在俄罗斯、阿联酋、巴拿马、美国等8个国家建立哈杉进出口贸易公司。

2001年,王建平还前往非洲的人口大国尼日利亚卖鞋建厂。没出几年,王建平的“哈杉”俨然成了尼日利亚的本土企业,就连当时的尼日利亚总统都去过他的公司参观指导。

但就是这样的一家“跨国公司”,说倒就倒。据知情人士介绍,王建平在海外“大刀阔斧”的背后,是高负债经营。在2009年国际金融危机的时候,“哈杉”就因急速扩张遭遇过资金链危机埋下了隐患,最终在2011年“温州民间借贷危机”中彻底爆发。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新年伊始 党媒登习近平讲话 侧面坐实“五巨虎”搞政变

    下一篇: 大陆出台金管新规  禁购汇境外买房 限大额交易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