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 党媒登习近平讲话 侧面坐实“五巨虎”搞政变
2017-01-02

中共党媒在2017年的新年伊始,刊发两个多月前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六中全会上的讲话,并在发表署名的文章指,“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人,“政治野心膨胀、搞‘家天下’、‘独立王国’,搞政治阴谋活动”等。

2017年1月1日,中共官媒《求是》杂志刊发了习近平在2016年10月27日,在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全文有9600多字。

习近平此次会议上提出了4点意见:1、推进从严治党;2、加强和规范政治生活,3、落实监督责任,4、突出抓好领导官员特别是高级官员。

习近平在会上表示,随着当局反腐“打虎”的推进,中共党内存在的矛盾暴露的更加明显。而周、薄、郭、徐、令等人不仅在经济上贪婪、生活上腐化,而且政治上野心膨胀,大搞阳奉阴违、结党营私、拉帮结派等政治阴谋活动。

“他们在政治上暴露出来的严重问题,引起我深入思考。”习在这次会议上还放话称,“决不允许任何个人凌驾于组织之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首先要做到。

《求是》杂志还在2017年的新年第一天(1月1日)发表署名的文章指,“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人违背中央决策,部署另搞一套,不讲民主集中制,独断专行、自行其是,搞‘家天下’、‘独立王国’,最后政治野心膨胀,搞政治阴谋活动。”

“搞政治阴谋活动”与“野心家阴谋家”的区别
“搞政治阴谋活动”这一词,最早是在2016年10月的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上提出。中共官媒《法制晚报》报导,去年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序言即点明了5种“搞政治阴谋活动”的情形:阳奉阴违、结党营私、团团伙伙、拉帮结派、谋取权位等。

根据所谓的中共党规,“搞政治阴谋活动”这个说法包括谋取权位。而“野心家、阴谋家”一词最早是在2016年1月的中共中纪委六次全会上。

习近平在会上说,中共党内“存在野心家、阴谋家”,对此不能“投鼠忌器,罔顾左右而言他,采取鸵鸟政策”,“如果不除恶务尽,一有风吹草动就会死灰复燃、卷土重来”等。

当时有军方背景的香港《环球军事时讯》发刊文称,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新四人帮”及郭伯雄、苏荣的后台就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

中共中纪委最近在2016年12月29日刚通报指,对令计划“政治野心家、阴谋家”的本来面目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表示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犯胡涂。

另在当月2日,王岐山在中共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讲话中明确提到:北京当局严肃查处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清除了党内“阴谋家”、“野心家”。

时政评论员石实对此表示,习近平在多次重要会议上点名周、薄、郭、徐、令等人,点明他们搞“拉帮结派等政治阴谋活动”、跨越政治“红线”等,间接证实了“新四人帮”的政变图谋,而“新四人帮”的后台就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

江泽民却在2016年不断传出已被软禁的消息。但随着在2017年离中共“十九大”召开的时间越来越靠近,2017年中共政局是否会发生重大“变革”,也引发外界的关注。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姜维平:黄奇帆投靠张德江 手握重庆4大秘密

    下一篇: 太意外了!商界“叱咤风云”人物王建平说倒就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