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官场持续震荡 省长大秘杨敬农落马
2016-12-30


2016年年末,安徽省政府秘书长、党组成员杨敬农被宣布调查。 “十八大”后的反腐风暴席卷大陆官场,安徽政坛持续震荡,包括安徽副省长陈树隆等五名重量级官员先后落马。

中纪委网站12月30日发消息称,据安徽省纪委消息:安徽省政府秘书长、党组成员,办公厅党组书记杨敬农“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调查。

杨敬农是安徽人,其仕途一直在安徽。曾历任安徽芜湖市委常委,副市长、党组副书记、代市长、市长、芜湖市委副书记、亳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省政府秘书长、党组成员,办公厅党组书记。

六中全会后,安徽省副省长陈树隆落马。他是六中全会后首个落马的副部级高官。

截至目前,安徽已有副省长陈树隆、倪发科、杨振超,政协副主席韩先聪,合肥市长张庆军等五名重量级官员先后落马。其中陈树隆、杨振超、张庆军的落马,均发生在今年中纪委对该省巡视“回头看”之后。

不过,官方通报未透露陈树隆落马的原因。

“十八大”后,安徽官场持续震荡。

2016年7月30日,前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庆军被调查。

2016年6月27日,安徽省纪委网站通报,安庆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范先汉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调查。

2016年5月24日,安徽前副省长杨振超被调查。

2016年4月11日,安徽六安市委督查组前副组长陈新民被逮捕。

2015年12月2日,已退休的安徽省委巡视组前副组长方克友被调查。

2014年8月11日,淮南市委书记方西屏被立案。 2016年7月22日,方西屏被判刑12年半。据报,方西屏与已落马的安徽省前副省长倪发科关系密切。

2014年7月12日,安徽省政协副主席韩先聪被调查。 2016年5月19日,韩先聪“受贿、滥用职权案”开庭审理。其被指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328万余元;造成国家财产损失共计人民币2.22亿余元。

2013年6月4日,安徽“首虎”倪发科被调查; 2016年2月28日,倪发科被判有期徒刑17年。

倪发科被指是江泽民的人马。时任安徽南陵县委书记的倪发科,曾涉南陵县粮库造假,欺骗时任中共总理朱镕基,之后却一路升迁,2008年任安徽省副省长。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被双开

    下一篇: 李春城心腹 原资阳市长邓全忠一审被判无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