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八年遣返两百万人 永久居民也在其列
2016-12-29


过去8年中,奥巴马政府遣返的移民人数超过两百万,但可能有些观众不知道,即使已经拥有美国合法居留权,也就是俗称拥有绿卡的人,也在此列。

律师表示,若违法犯罪并被逮捕到案,是无证移民或绿卡持有人被遣返的关键原因之一。

美国移民法律中心资深律师戚晓敏:〝有绿卡的人如果犯下某些罪行的话,也会被遣返,当他们在监狱服刑时,移民局会找到并带走他们。〞

非美国公民者,也可能因过去的犯罪记录而遭到遣返。

美国移民法律中心资深律师戚晓敏:〝很久之前有犯罪记录的,可能是在90年代犯过罪,移民局也会找到并遣返他们。〞

无论如何,民众碰到执法部门时有权保持沉默。

美国移民法律中心资深律师戚晓敏:〝不要告诉他们你的身份、从哪里来,来这多久了,因为他们会利用这些不利信息遣返你,所以要保持沉默;而且要有应急计划,保存好律师或者你能找到的人的电话,以备不时之需。〞

无证移民也可考虑谘询具备移民知识的专业律师,或许能根据相关法律,找到申请合法身份的办法。
    来源: 李子文、杨阳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警察打死无辜路人真的不用被起诉吗?(图)

    下一篇: 美国亚裔比白人赚得多是错觉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