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王相继对中共政治局常委们放重话
2016-12-29


日前,习近平当局在一次政治局会议上对政治局常委及委员们训话,要他们带头执行相关要求,并接受监督。之前,王岐山在外地调研时放话,要将搞派别拉帮结私活动的高官直接撤职,并说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也不排除在外。

12月26日至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研究加强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措施。习近平主持了会议并发表讲话,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准则》、《条例》提出了要求。

会上,政治局委员逐个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要把握的有四个重点: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党内监督;与习核心保持一致,维护中央权威;政治局带头执行“八项规定”,接受监督;作出重大决策部署必须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等。

习近平在讲话中七次点名“中央政治局的同志”,要求政治局委员不能搞特殊化,管好家人与下属,要“当政治上的明白人”等。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表示,此次习近平对政治局常委及委员们说了重话,对他们提出一系列要求,并要求他们接受监督,将来那些“不按政治规矩做事”、“表面一套,背后搞一套”的官员会受到严惩。这显示“习核心”已完全掌控局势,并意味着“江核心”势力已出局。

这之前,王岐山在外地调研时也向中共官场放重话。

11月下旬,王岐山首次以 “中央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的身份对北京、山西、浙江进行调研。

据港媒《动向》杂志12月号披露,王岐山就开展国家监察改革试点工作调研期间,和北京、山西、浙江三地的党政纪委官员及社会民主党派人士说,现阶段反腐败斗争工作仅是迈出一步,还有漫长而艰巨的路要走,很多障碍需要清除。

王岐山表示,对那些搞派别拉帮结私活动的,一经核实就从领导岗位上撤下来,该开除出党就必须开除出党,该开除公职就必须开除公职,如涉及违法犯罪就应当送交司法部门侦办。

他还强调,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和普通党员以及平民百姓是“一视同仁”、“一律平等”,如果要论要求和准则,那么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理应更高,更应该自律。

在今年在六中全会上,习近平再次痛批:“高级干部中极少数人政治野心膨胀、权欲熏心,搞阳奉阴违、结党营私、团团伙伙、拉帮结派、谋取权位等政治阴谋活动。”

今年1月,习近平在中纪委六次全会上讲话时强调,中共党内“存在野心家、阴谋家”,“如果不除恶务尽,一有风吹草动就会死灰复燃、卷土重来”等。并点名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和苏荣6件大案,还提到一些中共官员对当局的政策“阳奉阴违,为实现个人政治野心而不择手段”等。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表示,王岐山向中共官场放话,要将搞派别拉帮结私活动的高官撤职,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也概莫能外,公开释放“打虎”指向现任常委的信号。

而现任常委中,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是江泽民集团目前在前台的三个代言人。“十八大”以来,张德江操控人大系统及江派香港势力,刘云山操控文宣系统,张高丽利用部分经济决策权及操控天津帮势力串通一气,不断对抗习近平。

港媒放出王岐山查办现任常委的相关言论的同时,该期杂志还披露,中纪委、中组部接获来自中共党政内部、人大、政协内部及社会各界举报信函11,700多件,其中涉及政治局常委张高丽等人。谢天奇分析认为,张高丽被特别点名,或暗示其已成为习近平、王岐山要清洗的头号目标。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河北霸州官员持刀杀死妻儿 再跳楼自杀

    下一篇: 四川德阳高官嫖娼被当场抓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