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费暴涨 移民入美籍难度加大
2016-12-25


自12月23日起,美国移民入籍多项申请费上涨,有些费用甚至上涨一倍以上。这是自2010年以来入籍申请费首次大涨。专家认为,这将使很多经济情况不佳的移民更难入籍。

专门负责处理移民申请的联邦公民和移民服务局(USCIS)在声明中表示,入籍申请费将用于检测欺诈、处理案例和其他行政开销。USCIS称这次费用平均上涨了21%。

专家表示,上涨的官僚成本意味着,许多贫困的移民入籍将变得更为困难。然而,USCIS认为,该部门的经费几乎完全来自移民支付的申请费,因此需要涨价以维持服务品质。

尽管如此,移民局局长罗德里格斯(Leon Rodríguez)在声明中说,该机构“知道费用增加对我们服务的许多客户所造成的影响”,这就是等了这么长时间才涨价的原因。

国土安全部发言人告诉CNBC有线电视新闻网,虽然新费用上涨,“USCIS将减免某些贫困的入籍申请人的申请费”。他补充说:“这些变化现在是必要的,以确保USCIS能够继续有效地为客户服务。”

入籍申请费调涨,可能对每年争取入籍的大量移民产生深远的影响。美国移民局每年都会接纳数十万新公民。

根据移民政策中心(Migration Policy Institute)的资料显示,过去十年,每年入籍人数在53.7万到100万之间,总共有近700万移民成为美国公民。

每周五仅纽约市就有约500名来自全球的移民,参加联邦国土安全部举行的简短仪式,宣誓成为美国公民。

在纽约市,有约65万人有资格入籍。据纽约市市长移民事务办公室提供的数字,其中约110,500人将有资格获得部分费用减免。

移民律师和纽约佩斯大学兼职教授格伦·马丁·米勒(Glenn Martin Miller)告诉CNBC有线电视新闻网,即使减免部分申请费,费用调涨对一些申请人来说仍是一个问题。

他引述相关指南说:“增加的百分比,将对两口之家造成负担。”该指南说,一个移民家庭收入必须等于或低于联邦贫困指南(Federal Poverty Guideline)的150%,才有资格参与该计划。

然而,根据过去数字显示,入籍申请费上涨不但不会抑制移民申请,反而导致申请案例激增,因为成千上万的申请人都试图在费用上涨前申请,以节省申请费。过去一年来,USCIS已收到逾70万件申请。

多位支持移民的人士认为,共和党总统当选人川普即将就任,也是入籍人数暴增的原因之一。

美国移民律师协会会长斯托克(William Stock)最近对CNBC说:“申请案例增加,很难说是完全归因于即将到来的涨价,或对川普即将上任的焦虑。”
    来源: 毕儒宗 责编: Kitt

    上一篇: 800万盏彩灯齐点亮 北美最炫丽圣诞夜登场

    下一篇: 美情报界:中共将在南海人造岛屿上安装导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