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禁令 加拿大小姐登世姐决赛舞台
2016-12-25

(世界小姐决赛上播放介绍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的短片。摄影/李莎)


12月18日,世界小姐决赛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美高梅度假中心剧场举行,来自世界各国的117位佳丽参赛,电视转播覆盖全球约十亿观众。2015年和2016年连续两年代表加拿大参赛的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此次终于成功登上决赛的舞台。


第65届世界小姐加拿大赛区冠军林耶凡(Anastasia Lin),去年遭中共禁止入境参加在中国海南三亚举行的世界小姐总决赛。对此,今年总部在英国伦敦世界小姐选美组织,允许她在本月18日参加美国华盛顿总决赛。

但是主办机构却严禁林耶凡接受一些媒体采访,根据官方网站的讯息,今年的赞助商有中国企业。林耶凡友人瓦伦堡(Jacob Wallenberg)透露,主办机构曾警告林耶凡,若和媒体谈论人权,将无法参加决赛。

在《华尔街时报》、《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波士顿环球报》等多家主流媒体的报导压力下,世姐组织最后终于放行。

这次能够参赛,林耶凡说自己感觉“非常好”!“我终于站到了这个舞台上。显然,这次没有出现什么问题。”

由于她多次就中国人权问题公开表达意见,并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称,数千计法轮功信仰者遭到中共杀害,被强摘器官。林耶凡的言论挑起中共敏感神经。

对于大胆谈论中国人权问题,林耶凡表示,是受到前加拿大小姐,伊朗裔的艾富辛-贾姆(Nazanin Afshin-Jam)启发,将选美舞台当作传达理念的平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圣诞老人小镇  温馨回复来信

    下一篇: 选举人投票  川普正式当选美国总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