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维不再任辽宁省委副书记 一度传出被抓
2016-12-24

中共辽宁省委常委名单日前出炉,薄熙来的旧部、前辽宁省委副书记曾维不在名单之中,其职位被刚刚调任沈阳市委书记的王蒙徽接替。据悉,曾维已被中纪委带走调查。

曾维不再任辽宁省委委员、副书记

12月23日,在中共辽宁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产生了12名新一届辽宁省常务委员——李希、陈求发、王蒙徽、唐军、陈小江、谭作钧、李文章、范卫平、范继英、吴汉圣、王正谱、关志鸥,其中李希为省委书记,陈求发、王蒙徽为副书记。

在12名新一届常委中,除大连市委书记唐军外,其他11人均为中共“十八大”后中央新选配的,或外调、或提拔。

其中最受外界关注的是,曾维不再任辽宁省委副书记,其职务由王蒙徽接替。

曾维从2008年1月开始任沈阳市委书记,于去年7月兼任辽宁省委副书记。今年8月下旬,时任厦门市委书记王蒙徽调任沈阳市委书记,接替了曾维这一职务。

至此,曾长期在辽宁任职的60岁的曾维去向成谜。

传曾维被带走调查

不过,北京消息人士向海外中文媒体披露,9月2日,辽宁省委副书记曾维被中纪委带走调查。曾维的问题可能在于,他主政辽宁盘锦市和沈阳市期间,贱卖国企,导致国有资产严重流失,以及他在其中大肆贪腐受贿等。

若消息属实,曾维将是中共“十八大”后辽宁第6个落马的省部级高官,其他5人分别是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辽宁省政协副主席陈铁新、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宏章、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玉焯。

曾维是薄熙来的旧部,薄熙来任大连市长、市委书记期间,曾维先后担任大连市政府副秘书长、辽宁省文化厅副厅长、厅长、辽宁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等。2001年薄升任辽宁省省长后,曾维在2002年出任盘锦市委书记。2004年,薄刚调往商务部,曾维调回省委,先后担任辽宁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等。

目前,官方还未公布曾维的去向,但时政评论员周晓辉表示,曾维落马是迟早之事,因为他与之前落马的薄熙来等若干江派官员均存在交集,而且其贪腐之烈可以想像。

周晓辉认为,曾维今年8月卸任沈阳市委书记,这正是其处境不妙的预兆。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六名女政治局委员“入常”都没戏

    下一篇: 习近平李克强会见梁振英的两大异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