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习中央服软? 韩正公开表态维护“习核心”
2016-12-22


中共上海十届市委第十四次全会在今年12月19日至20日召开,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在此次会议上,多次表态提到要维护“习核心”。

韩正在会上称,“上海各级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紧密团结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早在今年2月1日,由中共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率先喊出“坚决维护习近平这个核心”之后,韩正当时也跟风表态,“要自觉向党中央看齐,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但未提及比较敏感的“习核心”字眼。

韩正一直被外界视为,其是以江泽民为首的“上海帮”主要成员之一,因此当时韩正的表态一度引发外界关注,被认为是变相的对习近平对着干。

但韩正在最近的这次讲话中,多次提到要维护“习核心”。有分析认为,这或表明他正在向习中央表态服软,同时也显示出江泽民在“上海帮”的大势已去。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将要动常委?王岐山调研监察委发警告

    下一篇: 吉林“首虎”谷春立开审  帮主张德江能挺多久?(视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