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推动医改 上海医药高专校长被判12年
2016-12-21


12月21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当天,上海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前校长巫向前因贪腐被判刑12年。

这次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十三五”期间深化医改重点的五大任务,包括以基层首诊为导向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健全药品供应保障体系等。

本次医改,组长是由李克强内阁的副总理刘延东担当,包括20多个不同部级组员。10月21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调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组员的通知。随后,该小组发布《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推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经验的若干意见》。

此前,8月底,习近平曾带其他6常委召开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习表示,当前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已进入深水区,到了啃硬骨头的攻坚期。

上海医药高专校长被判12年

12月21日同一天,上海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前校长巫向前等人贪污、受贿案一审判决:巫向前有期徒刑12年,并处没收财产150万元,罚金20万元;王昕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60万元。

上海第一中级法院说,2006年至2013年,巫向前担任上海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校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卫生学校校长等职务期间,分别伙同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卫生学校国际教育部主任、上海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负责人王昕等人,采用虚增外籍教师工资、违规发放奖励、虚开发票等方式,侵吞公款共计904万余元。同时,巫向前收受贿赂30万元。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前身是上海第二医学院,上海第二医学院2005年与上海交通大学合并后改名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除巫向前、王昕落马外,还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原副院长庄孟虎、附属卫生学校继续教育办公室原主任张宏、资产管理办公室原主任赵俊、财务科原科长徐增增,都因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吉林原副省长谷春立受贿逾4300万 当庭认罪

    下一篇: 柏林翻版?客货车冲入北京市场4死多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