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落马女厅官收钱的详细过程被曝光
2016-12-21

 

近日,中共天津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局前副局长蒋颖(正厅级)以“受贿罪”被判有期徒刑10年半。陆媒曝光了蒋颖收钱的详细过程,报导称,这10年间她只收“好友”的钱。

2015年6月25日,蒋颖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同年11月19日,蒋颖被审查起诉。今年12月21日陆媒报导,近日,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以“受贿罪”判处蒋颖有期徒刑10年半。

公开资料显示,从1992年5月起,蒋颖在天津市乡镇企业管理局先后担任办公室副主任、安全环保处处长;1998年3月,蒋颖调到北辰经济开发区任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总公司总经理。2009年5月,任天津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局副局长。

蒋颖收钱的详细过程被曝光

据大陆《检察日报》报导,在天津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局,蒋颖分管区县经济发展处、经济运行处。因此,相关的处室负责工业技改贴息项目的统计、上报、筛选工作,而企业能否通过获得工业技术改造贴息项目资金,完全由蒋颖一人“独揽”审批大权。

报导称,蒋颖的“朋友圈”中大都是企业主,从2004年至2014年,她收受这些“朋友”和“姐们儿”的贿赂,共计折合400余万元(人民币,下同)。

据报,作为开发区重点招商引进的万达酒店,蒋颖与驻区万达酒店公司法人代表耿某开始认识,耿某在酒店经营过程中,蒋颖经常给予政策优惠和关照。

2004年,蒋颖看中耿某名下的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的楼盘,当时市价为4100元/平方米左右的“博泰名居”,耿某以3300元/平方米的优惠价格给蒋颖。报导称,为了解决蒋颖“自掏腰包”的困难,耿某将16万元现金送到蒋颖的办公室。

2007年,为了“报答”耿某,蒋颖利用担任天津市乡镇企业办公室主任的职务之便,为耿某兄长名下的摩托车胎厂申报工业技术改造贴息项目提供帮助,使得该公司获得50万元项目贴息款。

在担任北辰区区委副书记期间,蒋颖以“解决住房问题”为由,仅用5万元买到“玉泉公寓”一套149.3平方米的所谓福利房。之后,她认识了HB集团董事长周某,其要求以“玉泉公寓”跟周某在天津和平区一套255.47平方米的房屋调换。

报导称,为得到蒋颖“关照”,周安排妻子与蒋颖办理了房产置换手续。2009年至2010年,蒋颖让HB集团下属的电缆厂共获得项目贴息款200万元。

成功换房后,为房屋装修款问题,蒋颖又想到了多年的好友李丽(化名)。因李丽的CR公司多年得到蒋颖的关照,李当即把一张存有30万元的农业银行借记卡送与蒋颖装修房屋。

据调查,2013年、2014年,蒋颖分别为李丽名下某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和某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审批通过了工业技术改造补助项目,上述两公司分别获得150万元、124万元工业技术改造项目补助款。

2007年,蒋颖又从家具商人胡某处收受10万元现金,胡某将市场价格12.2924万元的家具送与蒋颖。而胡某获得了50万元工业科技创新项目补贴款和100万元工业技术改造补助款。

报导说,除了有主管“工业技术改造贴息项目”的职务便利,蒋颖还手握天津市一些区县工业园建设资金审批大权。2009年,静海县某镇加工物流园区为了争取到工业园区的建设资金找到蒋颖,蒋颖向镇政府索要“购车款”,而该工业园区也获得回报,共计获得4500万元市财政贴息资金。

据报,在蒋颖家中查获了金银首饰、珠宝字画、名包手表等奢侈品,其中一只翡翠手镯价值达18万元。这手镯系天津杰出女企业家刘某所送。而刘某公司获得工业技术改造项目贴息款共计378万元。

此外,还有天津市某知名电缆集团赵董事长、天津不锈钢设备有限公司女董事长杨某⋯⋯

落马贪官都有一个隐密的“政商朋友圈”

今年12月13日,中共浙江省前政协副主席斯鑫良被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3年。据报,斯鑫良连续8年担任浙江省委组织部部长,建成一个庞大的政商结合的省内朋友圈,并通过同乡富商楼忠福的关系联系上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

8月23日,江苏淮安市商务局前局长孙健以“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陆媒近期曝光了孙健的“朋友圈”:其手机里储存了几千个商人老板的手机号码,他利用手中审批项目、推销产品、项目招引等权力曲线敛财。

近年来,从那些中共落马贪官的腐败案件看到,几乎每个“大老虎”、“小苍蝇”背后都有一个隐密的“政商朋友圈”,进行官商勾结、钱权交易。如苏荣、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季建业、万庆良等。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晋虎”杜善学被判无期 陈川平获刑六年半

    下一篇: 黄兴国落马前一晚被通知开会 再未现身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