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假期购物季也是假货旺季 别被低价冲昏头
2016-12-19


美国全国零售联合会(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 NRF)说,本周六(24日)是今年假期购物季最热销的一天,估计1.56亿美国人将在这天购物,这天也是卖假货的不肖厂商大赚黑心钱的日子。

CBS新闻记者日前访问“纽约新州港务局”在新泽西州科尔尼(Kearny)的仓库,面积约有二个足球场大。这里也是打击仿冒品的第一线。

CBS记者采访当天,海关人员在一个来自中国的集装箱中查获成千上万双的“Uggs靴子”,但全是仿冒品,盒子外面甚至没有标记“Uggs”。

去年这个仓库查获假货的数量增加25%,近一半(49%)来自中国大陆,另外的34%来自香港。

假货商品琳琅满目,包括服装、电子、鞋、珠宝、手表和钱包等都是仿冒者的最爱,今年玩具也沦陷。

副总警监Scott Rutledge说:“今年热销商品都成为仿冒的重点项目,我们每天都会检查每一批货物,检查数以千计的箱子。”

有时耐克公司的乔丹跑鞋“Nike Air Jordans”仿冒品鞋子和商标是分开包装,因此会出现在不同的箱子内。

CBS记者在现场还看到了知名户外用品品牌The North Face的假货,还有假的名牌包Louis Vuitton皮包。

消费者如何避免买到假货?Rutledge给的建议是:“要注意这些商品的供应来源,另外如果价格好到不可思议,它可能是假货。”

海关官员表示,仿冒品的交易金额更大于毒品,例如单是查获假冒Uggs靴子的价值就高达数百万美元。

Rutledge说,贩卖仿冒品所得的利益都到了犯罪组织手中,有些资助了恐怖组织。过去十年,国际刑警组织对此进行追踪,发现假货利润到了几个恐怖组织的手中,包括基地组织(Al-Qaeda)。

今年到目前为止,纽约地区的海关已经查获了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假货。 
    来源: 吴英 责编: Kitt

    上一篇: 选举人团周一投票 全美再次聚焦川普

    下一篇: 川普赢得〝选举人团〞投票 正式当选总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