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终结张德江〝斗争路线〞 香港下任特首条件揭秘
2016-12-15


随着习近平不支持听命于江派的梁振英连任的消息不胫而走,明年三月谁能上任新特首自然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日前,香港成报刊载署名汉江泄的评论文章,披露了习近平的治港新方略,香港下任特首条件被揭秘。

 习近平的治港新方略
汉江泄认为,在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中央政治局常委张德江主导下,在过去四年全面以强硬路线治港。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及特首梁振英的手腕强硬,不光说是面对〝港独〞议题,即使与非建制政党及议员交手,也是疏离及唯我独尊,结果注定失败。梁振英及张晓明任内爆发多场大型示威,包括长达79天〝占领事件〞及纵火掟砖的〝旺角暴动〞;泛民在四个选举的成绩可观,抢占议席数目渐多,对建制阵营构成威胁;社会撕裂、四面树敌;所谓的〝港独〞人士成为立法会议员等,整体政治局势于2012年由张德江接手后急速恶化。

究竟北京治港政策可以怎样改变呢?汉江泄披露,全面检讨的港澳政策仍在研究,但渐见雏形。北京当前的治港总调子,在香港社会内部绝不能走毛泽东的〝斗争路线〞,但面对〝港独〞问题及暴力事件,则必须强硬应对。在民生议题上,必须要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推进民主、促进和谐,以及加强香港同大陆的交流合作等。与非建制派人士的沟通,只要承认及坚定贯彻执行〝一国两制〞及《基本法》,就一切也可务实地处理。

汉江泄认为习近平不主张在管治香港用上〝斗争路线〞,从他自从〝十八大〞上台以来,已在不同场合对〝文化大革命〞持否定态度,可见一斑。

中联办、港澳办将被大清洗  
汉江泄披露,在过去四年,中联办欺上瞒下,国务院港澳办因一些官员长期听命江泽民派系,对现港澳办主任王光亚视若无睹,料有大的震动,习近平将会加大清洗两大机构的力度,结束张德江主导的〝斗争路线〞并无悬念,以确保在思想、政治及行动上跟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搞阳奉阴违。

与之相佐证的是大纪元最新的报导,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披露,中联办主任张晓明目前正在北京被训话,加上与其关系密切的华润前董事长宋林近日在大陆被起诉,张已地位不保。消息称,习近平当局已经下决心撤换张,做法是先调职、后问责。

消息人士批评,张晓明担任中联办主任四年来,和梁振英一唱一和撕裂香港。〝中联办变成太上皇插手香港政治,破坏香港一国两制〞。

张晓明一直和梁振英关系密切,去年发表〝特首超越三权论〞力挺梁振英,引发轩然大波;同时,张和梁上台后,过去数年间扶植了大批〝爱字头〞组织,以中共文革挑动群众斗群众一套,不断撕裂香港社会;同时张又多次配合梁发表炒作〝港独〞的言论,加剧社会分化,力争梁振英连任,和习近平当局对抗。

江派在香港实施〝斗争路线〞的目的  
香港自2012年7月梁振英任特首后,成为江派搅局的重要场所。由于江派势力在中国大陆被习近平王岐山大力清洗已不成气候,被江派长期经营的香港自然成为江派最后顽抗的堡垒。张德江伙同香港特首梁振英、中联办张晓明等官员搅局〝乱港〞自习近平上台后,就一直不断。

2014年6月10日,在张德江的运作下,中共〝国新办〞发表香港白皮书,改动〝一国两制〞的定义,引爆香港各界强烈反弹。6月20日开始,近80万港人公投争真普选;7月1日,超过51万人参加〝七.一〞大游行。其后,以学生为主的〝雨伞运动〞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在香港〝伞运〞期间,梁振英多次公开或私下释放〝武力清场〞信息,甚至暗示北京可能出动驻港解放军,拟在香港制造一场六四流血镇压事件。再次刺激港人。

据悉,习近平亲自致电梁振英叫停相关提议,不准开枪镇压,说〝香港不是北京〞。江派想在香港制造另一场六四流血镇压,设局逼习近平下台,但计划最终没有成事。

今年大年初一、初二,香港旺角爆发大规模警民冲突,其暴力场面让〝所有人都吓傻了〞,而梁振英一反休假传统,〝年初二便跳出来高调将事件定性〞,但又拒绝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处心积虑助长〝港独〞。

时政评论认为唐靖远认为,江派在香港所执行的〝斗争路线〞并不是技术性失误,也不仅是文革思维的死灰复燃,而是江派以香港为支点,图谋把习近平搞垮的策略与阴谋。
 
    来源: 东方靖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天津原代理书记黄兴国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

    下一篇: 从枪杆子转向刀把子 习近平剑指政法系展开存亡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