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衔命赴美与川普团队会谈
2016-12-13


近日,中共国务委员杨洁篪出访拉丁美洲在美国纽约过境时,会晤了美国总统当选人川普的多名顾问,并进行面对面会谈。


据外媒《路透社》报导,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昨日(12日)透露,中共国务委员杨洁篪近日出访了拉丁美洲,并在美国纽约过境时会晤川普的多名顾问,包括川普钦点的白宫国家安全顾问、退役中将佛林(Michael Flynn)。

他们就中美关系和其他重要议题互相交换了意见,但并没有透露双方的会面细节。因此外界不清楚双方会晤的确切时间,也不清楚杨洁篪是否被指派为大陆北京官方特使,将与川普打交道。但他预定在12月11日、12日走访墨西哥。

不过,这是在川普胜选美国总统并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短暂电话交谈后,大陆北京官方首度与川普团队面对面会谈。

近日,川普还与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通电话,首次打破37年来双方断交后的惯例,由此引发国际的聚焦。川普近日还在福斯新闻网(Fox News)节目中表示,除非中国能在贸易问题上对美国让步,“否则我很怀疑我们是否要被‘一个中国’政策所牵制。”的讲话,也引发外界对中美关系未来走向的关注。

此外,现年66岁的杨洁篪英语流利,他在1970年曾就读伦敦经济学院,回国后进入中共外交部担任翻译。他曾历任中共外交部部长助理兼美大司司长、副部长、驻美国大使等职,在其职业外交生涯中,还曾三次被派驻美国长达12年之久。在2013年8月起,杨洁篪还兼任中共中央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聂树斌案涉高层博弈 前央视台长阻翻案内幕被揭

    下一篇: 网信办约谈凤凰网总编  关停三栏目采编权被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