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罕见配置三副书记 一人“下落不明”
2016-12-12

 


日前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履新云南省委副书记,云南官场形成三副书记配置。而云南省委另一名副书记锺勉近期已40多天没有现身,引发外界诸多猜测。

12月11日,中共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调任云南省委常委、副书记。加上在任的李秀领、锺勉两名省委副书记,云南官场出现罕见的三副书记配置。

除了新疆、西藏两个特殊的地区外,其它省份都没有过同时有三人在任省委副书记的现象。

12日晚播出的《云南新闻联播》显示,阮成发已出任云南省政府党组书记。之前,该职务由云南省委书记兼省长陈豪担任。这显示,阮成发出任云南省长的可能性很大。

阮成发履新前的10日,《星岛日报》也曾援引云南知情人士的消息报导,“阮成发日内将到云南,将先被提名为代省长,以后再转正。”

现年59岁的阮成发长期在湖北任职,曾任武汉市委秘书长,黄石市市长,湖北省委常委、副省长等职。2007年12月任武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2011年1月升任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

阮成发主政武汉后,接连推出大型城市基建项目,全市一度同时出现一万多个建设工地,因而获得“满城挖”的绰号。

今年7月、8月,网络曾有消息称,阮成发因在武汉抗洪市政工程上搞贪污,被中纪委调查。

另两名云南副书记中,54岁的李秀领今年11月1日从海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调过来。初入云南40多天来,李秀领频频露面,他多次与省长陈豪同台出席活动,会见外国客人,并前往云南迪庆、昭通等地调研。

11月30日,云南省委召开学习工作座谈会,李秀领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组织部部长均参会。

值得注意的是,云南另一名副书记锺勉未出现在该座谈会的报导中。

10月27日云南官媒曾报导,锺勉于当月24日至26日赴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调研扶贫。这也是近期锺勉的最后一次在公开报导中的露面。此后40天多天来,锺勉未再现身。近期坊间曾传出锺勉被查的消息。

现年53岁的锺勉2015年4月转任云南省委副书记之前,长期在四川任职,曾任四川原省长宋宝瑞的秘书。之后担任四川省委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期间,他先后服务过两任省委书记--杜青林和刘奇葆。2009年担任四川副省长,2013年又任常务副省长,期间其搭档是省长魏宏。

杜青林、刘奇葆和魏宏都是江派大员。今年2月,魏宏因“严重违纪问题”被降为副厅级非领导职务。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湖南建行3000万骗贷案被定性 背后藏黑幕

    下一篇: 一周两京官“空降”天津 分析:看住李鸿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