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路沙皇〞鲁炜失势内幕大曝光 网信办内部有人反习
2016-12-11


被外界称为〝网路沙皇〞的前网信办主任鲁炜,今年6月被突然去职,一度引发外界广泛猜测,但北京当局并未明确宣布鲁炜被突然撤换的原因。据知情人士透露,鲁炜之所以被免,主要原因他不是习近平真正意义上的亲信,而且他做的一些事情让习大为不满。更为严重的是,网信办内部有人反对习近平。

今年6月29日,中共官媒报导,网信办主任、中宣部副部长鲁炜卸去网信办主任一职,由习近平的心腹、网信办排名第一的副主任徐麟接任。

有新华社内部人士此前对港媒《苹果》透露,鲁炜去职实为失势,因他很多负面事件缠身,包括当年被指参加企业招待的〝人奶宴〞;以及他在新华社负责经营时涉嫌贪腐等。

12月11日,博闻社全面披露了鲁炜失势的原因。报导援引中南海知情人士的消息称,鲁炜失势的原因有几个方面:一方面是鲁炜的能力已经达不到习近平的要求,同时鲁炜从根本上说,不属于〝习家军〞势力范围,不是习近平〝知根知底〞的心腹。

另一方面,鲁炜的政治和新闻业务水平有限,而且他的一些做法和行为也颇令高层不满。比如,他主管网信办时,趁机扩张自己的权力,对国际舆论授予的〝网路沙皇〞之称,得意忘形。

又比如,他利用习近平重视网路工作的机会,一意孤行安排网路〝高级五毛〞周小平,参加习近平主持的文艺工作座谈会,破坏了习近平〝重视文化人〞的形象。

消息人士指,鲁炜去年所搞的浙江乌镇网际网路大会,经他吹嘘,习近平亲自参加并发表主旨演讲,但因改了时间,以及实际上国际网际网路大佬有意抵制,国际网际网路大腕一个都不参加,鲁炜竟让部下网罗一些不同肤色的外国人参加,以充〝五湖四海,万邦来朝〞,蒙骗习近平。据悉习知道后非常不满。

还比如,今年三月中共〝两会〞期间,新疆无界网突然发表〝倒习公开信〞,鲁炜作为网路总管,被指负一定责任,该管没管住,事发后只会推卸责任。消息人士指,这成为鲁失势的直接原因。

而且,当局还发现,有非正常的政治势力介入网信办的工作,有一名负责网路封号的军转干部局长,长期抵制习在军中反腐,私下制定删除所有军中反腐帖子,并声称〝习会下台,军队永远在〞。类似各自为自己势力站台的不止一起。而鲁炜作为网路总管显然失职。

另外,鲁炜一直被指私生活有问题,而且涉嫌腐败。早年在广西基层媒体工作时,就被传〝每周一女〞,后来到了新华社当副社长,又被传涉嫌〝人奶宴〞等。这些负面传闻虽然可能查无实据,但是对于习近平来说,这样的人物留在自己身边,显然是不合适的。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学者:王岐山或连任兼掌人大和监察委(图)

    下一篇: 大亚湾核电站惊传泄漏事故 中共全面封锁消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