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发重炮:是时候中国得照规矩来
2016-12-09


美国总统当选人川普,即将在下个月就职,最近他也密切展开各州谢票行程。昨天他宣布提名爱荷华州州长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老朋友〞担任驻中国大使后,随即到爱荷华展开感恩谢票之旅。不过他不改直言本色,说美国需要改善和中国关系,但中国大陆不是市场经济体、也没有遵守规则,现在是时候中国得〝照规矩来〞了。

美国总统当选人 川普:〝中国几乎占美国贸易赤字的一半,中国不是市场经济,可以得到很多帮助,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说他们是非市场经济,他们没有遵守规则,这是时候他们应该要遵守了,他们要开始,他们必须,我们都牵涉其中。我们大家都必须要照规则玩。〞

美国总统当选人川普到爱荷华州谢票,尽管州长布兰斯塔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老朋友,并即将出任驻中国大使,川普还是不改他有什么说什么的个性,大肆数落一番。从中国对美国企业不公平征税、偷窃大量的智慧财产权、还操控货币贬值、产品倾销,在北韩核议题上也没善尽应负责任协助。日前在北卡罗莱纳州演讲中,川普甚至怒批中国是〝史上最大工作小偷〞。

美国总统当选人 川普:〝自从中共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从此我们损失惨重117万座工厂。我们活在世界上、史上最大的工作小偷之下。〞

川普强调,美国的贸易赤字,中国要负一半责任,现在是时候〝中国该住手、照规矩来〞了,不过川普话锋一转,表示他对布兰斯塔德很有信心,相信由他派驻中国能让美中双方受益。
 
    来源: 江子扬 责编: Kitt

    上一篇: 忍无可忍  白思豪誓惩舞弊房东

    下一篇: 折扣中的猫腻  美国四大名店挨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