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半夜充电突然爆炸 宁波男子向苹果索赔
2016-12-08


浙江宁波林先生一年前购买的iPad平板电脑于上月初爆炸。事后林先生致电苹果官方要求赔偿,尚未得到回复。据宁波市消保委透露,此事件当是本地首宗苹果产品爆炸事件。

据陆媒报导,11月4日中午林先生将只有10%电量的iPad拿去充电,一直没有拔掉充电线。等到次日凌晨1点,他在睡梦中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睁眼发现竟是放在桌上的iPad冒烟了。

情急之下,林先生将手边的茶水泼向iPad,iPad随即爆炸。结果木质桌子被炸出一个洞,iPad的其它零件亦四处飞散,有的甚至飞到林先生身上。“幸亏我当时还穿着秋衣秋裤,如果是在夏天,说不定我就受伤了。”

随即,林先生联系当地iPad经销商,但被要求联系苹果官方。直到12月6日下午,林先生仍未收到回复。当时他已经透过邮件向苹果递交所需文件,包括iPad发票、机壳等证据,并留下1个固定电话号码和2个手机号码。

林先生说,他也算是苹果的忠实用户,但现在发生了这件事。在维权的时候他才切实感觉到,自己就是个弱者。

“对方除了官方热线,也没有其它号码,我也不知道该找谁,只能通过邮件来和对方沟通。”林先生说:“这很明显就是产品质量问题,我希望苹果公司能够重视,我也会要求相应的赔偿。”

据悉,林先生的这款iPad购于去年7月,当时售价3,288元。他平时只是用iPad来看电视剧,偶尔也玩玩游戏。一直以来,总体没有什么大毛病,只是每次使用时间过长,都会出现发热发烫。

林先生说:“因为我自己使用手机也是iPhone,偶尔也会有发热的现象,所以也就没太在意。”


f267ef11-7c3c-49f3-8b62-94b181a13c31


综合陆媒报导,继三星Note7爆炸事件之后,苹果也陷入了爆炸风波之中。据上海市消保委的数据统计,2016年9月1日至11月30日,共有8名消费者投诉其苹果手机在正常使用或正常充电的情况下发生自燃现象。

就如何减少手机电池带来的伤害问题,专业人士提醒:用手机,最好使用原厂电池,破损的电池不要用,同时不要随意改装手机,尽可能使用原装充电器,也不要将电池放在高温环境。此外,不要长时间用手机通话,充电时不要打电话,也不要将手机挂在胸前,多用耳机接听电话。
    来源: 萧律生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上海副市长艾宝俊等四名高官被公诉

    下一篇: 南京汉恩老板“跑路” 债权人损失预估7亿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