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儿童中秋绘画比赛 传载中国传统文化
2016-12-08



入选画展剪彩(摄影/玛丽)


颁奖典礼现场(摄影/玛丽)

【看中国纽约讯】123日,纽约人力中心中文学校在华埠人力中心举办了第四届「儿童中秋绘画比赛」颁奖典礼,同时还进行了获奖作品画册发布和入选画展剪彩活动。颁奖典礼上,儿童组一等奖获得者胡双月与少年组二等奖获得者林晶晶代表了参赛者发言。
 
此前,纽约人力中心中文学校在8月份以「欢乐的中秋节」、「我眼中的中国城」和「我们的生活」为题,邀请纽约及周边地区所有适龄儿童参加「儿童中秋绘画比赛」,比赛结果于近日揭晓。比赛从征稿到评选前,学校共收到来自纽约五区及新泽西州686幅参赛作品,最终选出百名获奖作品,再由评委老师选出比赛获奖者分别为:幼儿组第一名陈兴叙;第二名王华美、廖子杰;第三名肖美栋、Kira Zhao。儿童组第一名胡双月;第二名郑雯琳、苏泽欣;第三名刘爱达、曾家乐、王开珉。少年组第一名吕梓晴;第二名林晶晶、胡秋婷;第三名周依琳、林嘉诚、Jinhua Ma
 
随着中国传统文化的逐渐复兴,越来越多的西方人都开始认识并欣赏中华传统文化的美。校长石蔚静表示,参加这个活动对孩子的成长有很大帮助,因为在海外长大的华裔小孩学习中国文化的机会很少;而选择中秋节这个中国传统节日作为绘画比赛主题,是希望孩子们能通过画笔把这个节日的传统文化表现出来。比起充斥着暴力、冷漠之类的主题、满载负面信息的现代艺术,更多人还是愿意在散发著古典气息、追寻永恒美的杰作前驻足欣赏。因为好的艺术可以传递良善讯息,带给社会正面影响。
 
评委艺术家、儿童画家王玉环说,绘画作品无关技术,而是画者能否表现出主题,吸引观看者。邓雅云也表示,她从画中看到了孩子们纯真的世界与美妙的绘画语言令她在评选过程中尤为感动。社区专员张笑瑛也称,举办这样的绘画比赛很有意义,让孩子们在绘画中潜移默化地了解了中华传统文化。这是一种珍贵的文化传承。

孩子们以纯真的心灵观察大千世界,用画笔表达自己的思想,创作出独特视角的绘画作品,着实令人欣喜。目前,小画家们的绘画作品正在人力中心3楼展厅进行展览,欢迎感兴趣的民众前往参观。儿童绘画作品展时间至201717日,人力中心地址:华埠茂比利街70号。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日落公园图书馆增加新电脑设备

    下一篇: 张彤卫荣选《美国专业艺术家》年刊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