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时代杂志风云人物 决选名单11人入围
2016-12-07


美国2016年度〝时代杂志〞(TIME)风云人物即将揭晓。6日公布入围决选的11人名单,其中有6人为政治人物,另有科学、体育、艺术及维权人士。

据《中央社》报导,时代杂志将于当地时间7日上午公布2016年度风云人物名单。11人入围决选名单如下:

川普(Donald Trump)
以反体制、民粹候选人的姿态竞选,川普当选美国第45位总统。

拜尔斯(Simone Biles)
19岁美国体操小天后首度参加奥运,便在里约奥运夺下4面金牌和1面铜牌。

希拉里.柯林顿(Hillary Clinton)
美国第一个获主要政党提名竞选总统的女性候选人,她输掉大选,但全国普选票胜过总统当选人。

CRISPR科学家
这批科学家开发一种开创性新技术,可编辑DNA,可用来发现及移除造成无法治愈疾病的突变,此新技术可能改变科学和人类经验。

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
土耳其7月经历流产政变后,总统埃尔多安加强控管国家。逮捕政治异议人士、开除1万多名公务员及关闭新闻机构。

法拉吉(Nigel Farage)
领导英国独立党(UKIP)成功宣传、推动英国通过公投退出欧洲联盟,这项公投掀起全球反政治主流体制民粹浪潮的开端。

弗林特(Flint)揭密者
密西根州当地居民和土木工程教授爱德华兹(MarcEdwards)和在地小儿科医师韩纳-亚帝沙(Mona Hanna-Attisha),联手揭发弗林特用水遭铅污染,引来全国关注这个环境危机,问题至今尚未解决。

碧昂丝(Beyonce Knowles)
利用超级杯中场表演、世界巡演和第2张视觉专辑〝柠檬特调〞(Lemonade)等平台,碧昂丝说出种族不公、警察暴力和女权主义等议题。

莫迪(Narendra Modi)
印度总理莫迪带领他的国家打拼经济创下〝世界新兴市场最令人信服的故事〞。他且是〝时代杂志〞今年网路票选第一名的风云人物。

普京(Vladimir Putin)
俄罗斯总统普京今年让俄国加入叙利亚战场,备受瞩目。另有证据显示,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伺服器遭骇是俄国特工搞鬼。

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
脸书今年超越每日有10亿行动用户的关卡,全球无远弗届前所未见。身为脸书公司执行长,扎克伯格面对脸书散布假新闻或误导新闻的压力,批评声浪指那些新闻影响美国总统大选结果。

时代杂志自1927年起,每年年底都会选出该年度的时代年度风云人物,是对该年最有影响力的人、事的总结。

时代杂志2015年度风云人物为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时代杂志称许默克尔2015年在欧洲联盟遭遇严重危机威胁时,都勇于挺身而出。她且是近30年来首度出现当选年度风云人物的女性。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治国从勤俭开始 川普吁取消新〝空军一号〞订单

    下一篇: 亚马逊开实体杂货店 付钱不用排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