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第54军两官员“虚报成果”遭问责
2016-12-06


中共第54集团军2名机关干部,近日因在列装某新型导弹时虚报成果而被问责。

据中共军报6日报导,事情源于今年7月,当时第54集团军负责列装某新型导弹。2个月训练后,该团官兵在实弹演习中打出2发2中的好“成绩”,因此得出“新装备已经形成战斗力”的结论,并将之作为年度训练成果向上级汇报。

但在随后的调查中发现,新装备配发后,还未来得及在复杂电磁环境和恶劣天气下检验。而且,“新装备数据通信、火力链路不畅”“低空搜索能力弱”等问题尚未破解。

此外,在重新审视训练成果时还发现,有的有刻意修饰之嫌,有的暗藏数据“水分”。最后,2名相关责任人就“虚报成果”一事被责令作出检讨。

这并非中共军队第一次被曝“弄虚作假”,此前中共军报也多次报导过。

2013年10月一篇题为“成绩真有那么好吗?”的报导中披露,中共“王牌部队”兰州军区第47集团军为提高坦克在沙尘滚滚演习现场的瞄准精确度,悄悄在射击跑道上洒水灭尘;又在构筑野战工事时降低标准,提前将射击目标阵地位置及距离标记出来,以期“百发百中”。

其它的还有,在南海举行的比武考核中,某潜艇部队竟在潜水区域海底做手脚,用以指引方向;在一场大型军演中,某部队悄悄增大“敌方”目标的反射面积,令雷达搜索目标“异常灵敏”等等。

有评论说,中共军队整体上华而不实。有些军头为了“洗白”自己,没有创新假装在创新,没有思想假装有思想,表面上轰轰烈烈,但实际上金玉其外,败絮其中。而这一切都和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控制军权时期,军中买官卖官猖獗、腐败盛行有关。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岐山19大去留难料 分析:习近平还有选项

    下一篇: 习近平军改大动作  仿效美军经验进入深水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