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蔡英文与川普将直接通话谈台美关系
2016-12-02


台湾媒体引述美方外交人士透露,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预定在美东时间12月2日,透过电话向美国总统当选人川普(Donald Trump)表达祝贺之意,川普也可望向蔡英文重申美国对台湾的友谊,并期待他的新政府与台湾密切合作。

在美国卡特政府和中华民国蒋经国政府1978年断交后,这是台湾民选总统蔡英文首次与美国总统当选人直接通话,创下历史先例。据台湾《自由时报》报导,消息人士透露,川普的幕僚已经向他简报过台湾和两岸议题,而透过川普竞选阵营友台人士的安排,蔡英文将和川普在2日通电话,借由祝贺川普当选就美台关系和亚洲局势交换意见。


传蔡英文与川普将直接通话谈台美关系


蔡英文预料将向川普表达,台湾是美国坚定的友邦,期待美台在政治、经济和安全层面进一步合作。川普当选至今,已经和日本首相安倍见过面,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韩国总统朴槿惠等各国领袖通过电话。

外交人士认为,由于过去台美总统之间缺乏直接连系管道,必须经由美国在台协会、国务院和国安会官员传话,在关键时刻可能出现沟通不良,陈水扁总统时代与小布什政府的摩擦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如果能经由这次贺电建立美台总统间的直接沟通管道,将能有效降低双方的误解和误判,促进美台关系的正面发展。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如何知道苹果是否欠你一个新iPhone电池

    下一篇: 周晓辉:王岐山亲点两名高官 问题很严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