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为何提名赵小兰?将授予艰钜重任
2016-12-02


美国总统当选人川普11月 29 日提名华裔前劳工部长赵小兰担任交通部长。共和党人士认为,赵小兰多年担任总统内阁部长的经验让她成为川普政府交通部长的合适人选。如果获得参议院的确认,赵小兰明年一月上任后的首要挑战就是帮助川普的基础设施投资计划在国会获得通过。


现年63岁的赵小兰曾任美国第24任劳工部长,以及老布什总统的交通部副部长,她也是小布什政府中唯一八年任满的内阁部长。(JIM WATSON/Getty Images)


经验广泛助赵小兰获提名

现年63岁的赵小兰曾任美国第24任劳工部长,以及老布什总统的交通部副部长,她也是小布什政府中唯一八年任满的内阁部长。

美国智库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的研究员迈克尔‧萨金特(Michael Sargent)12月1日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说,赵小兰的经验有助她获川普的提名。


美国智库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的研究员迈克尔·萨金特(Michael Sargent)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说,赵小兰的经验有助她获川普的提名。 (岳柯/大纪元)


萨金特说:“她会带来在政府部门和私营公司的广泛经验,包括在传统基金会的经验。所以说从经验的角度来看,这当然是非常牢靠的选择。基于她的背景和经验,我觉得她一定能胜任。”

萨金特说,过去赵小兰在交通部任副部长的经验非常宝贵。这里存在许多官僚程序,她能够驾驭其中,这有助于在某种程度上突破华盛顿严重的官僚体系。

面临首要挑战:在国会推动基础设施投资计划

川普在大选日前两个星期公布了一项计划,誓言在未来十年把交通和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增加到一万亿美元。

根据联邦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的数据显示,近10%的美国桥梁(大约六万架桥粱)已经破损;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的数据显示:32%的主要公路处于损毁状况。美国汽车协会估计,仅地面坑洞每年就给美国的驾车者带来30亿美元的花费。联邦航空管理局说,机场拥堵和航班延迟每年给美国造成31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美国智库传统基金会研究员迈克尔·萨金特推测,赵小兰的交通部部长提名获参议院确认后,她将帮助在国会推动川普的基础设施投资计划。

萨金特说,帮助在国会推动强化基础设施计划是赵小兰的工作职责之一,这通常是一个复杂棘手的过程,在获得提名并得到参议院的确认之后,这可能是她着手处理的首要事项。


赵小兰的先生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是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 、肯塔基州参议员。图为夫妇二人在2014年麦康奈尔成功连任参议员的庆祝晚宴上答谢支持者。(Aaron P. Bernstein/Getty Images)


赵小兰的先生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是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这让外界揣测,赵小兰担任交通部长,可能会帮助川普的基础设施投资计划获得国会通过。

美国联邦参议员林赛‧格雷姆(Lindsey Graham)11月29日在推特上说,麦康奈尔家的圣诞节一定会有意思。

萨金特说:“因为国会和白宫都是共和党掌控,我认为主要是党内的协商谈判,川普的基础设施建设计划的细节还不十分明确,我们将会看到很多的协商谈判,计划都有哪些内容?实际的计划会是什么样?应该怎样花钱?无论在国会内部还是在国会与联邦政府部门之间都少不了激烈争论。” 
    来源: 亦平美国华盛顿DC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新泽西寻获三年前在佛罗里达走失小狗

    下一篇: 美龙卷风群比50年前增大1倍 专家也无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