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内贼勾结中国员工 盗卖5700支iPhone遭诉
2016-12-02


鸿海集团旗下富士康数位产品(IDPBG)事业群量产工程验证部蔡姓资深副理,涉嫌勾结鸿海中国深圳厂8名员工,盗卖5,700支代工苹果iPhone手机,新北地检署12月1日依侵占等罪嫌提起公诉。

起诉书指出,蔡男任职于鸿海集团数位产品事业群位于中国广东省深圳市的观澜科技园区的厂区,担任量产工程验证部资深副理。负责处理美国苹果公司委托鸿海生产的iPhone手机量产制造前的测试、验证、报废等业务。

新北地检署查出,蔡男利用职务机会,将公司生产的5,700支iPhone 5、iPhone 5s测试手机,交由8名中国籍下属夹带出厂,再携至华强北商场以每支1千人民币的价格出售,并要求下属虚报报废测试手机的数量,以填补遭侵占手机的数量。检方初估蔡男不法利益近新台币5,000万元。

新北地检署经过两个多月搜证,等到蔡姓副理今年3月回台时,对其搜索并查扣账户,复讯后以50万元交保。检方依业务侵占、《证券交易法》特别背信等罪起诉蔡男。鸿海1日表示,本案是集团主动向司法机关报案,感谢检调打击犯罪,端正社会风气。

近日有周刊报导,鸿海集团旗下面板厂群创48名离职员工跳槽到中国彩虹光电,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大为震怒,下令追究跳槽至陆厂的员工的法律责任。群创光电发出声明表示,为维护员工与股东的最大利益,对任何疑泄漏营业秘密而损害公司利益的行为,皆主动调查,绝不宽贷。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监察体制改革等于给王岐山“配了枪” 制衡政法机关

    下一篇: 韩发布对朝单边制裁名单 鸿祥马晓红在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