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博御扮间谍 疑盗美国情报(图)
2016-12-01


中国网络安全公司与中共情报机构秘密合作(图片:华盛顿自由灯塔报截图)


《华盛顿自由灯塔报》(Washington Free Beacon)11月29日报导,美国国防部情报部门官员发出警告,中国网络安全公司正在与中共情报机构秘密合作,进行网络间谍活动。

中网安公司扮间谍 疑盗美情报

这家网络安全公司名为广州博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Boyusec),官网介绍称,它是“一家从事信息安全领域服务、咨询、评估与测评相关工作的综合服务商。”

同时,博御也与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有合作关系。尽管华为否认涉及中共间谍活动,但美国情报部门确定,华为与中共军方有关联。

五角大楼联合参谋部J-2情报局报告指出,博御与华为正在合作生产网络安全产品,这些产品将用在中国制造的电脑和电话设备中。

一些未透露姓名的官员说,这样的通讯设备会使中共情报部门从中获取有利信息,或控制电脑和其他通讯设备。

一名博御内部员工表示,博御与中国国家安全部和华为关系密切,他们正在开发一种启动程式,并利用恶意软件控制通讯设备。

也有分析师指出,中共进行的网络间谍活动模式,疑似模仿俄罗斯情报部门使用的方法。

安卓手机有“后门” 信息24小时回大陆


(网络图片)


本月中旬,美国《纽约时报》报导,美国专门提供企业行动资讯安全服务公司指出,他们在多款中国制造的安卓手机上发现“后门程序”, 该程式所搜集与传递的资讯包括文字讯息、联络人名单、通话纪录等,它可利用关键字过滤文字讯息,锁定特定使用者,并监视用户行踪。

此外,“后门程式”还会将使用者的短信,每72小时传回中国大陆一次;个人资料每24小时传回大陆一次。

这种秘密传输用户信息的软件制造商是上海广升信息技术公司。美国迈阿密电话制造商BLU Products指出,广升信息公司有至少多达12万部被植入后门的手机。

消息曝光后,广升公司对美国用户表示道歉,并宣称“后门程序”是无意中错误地预装在美国出售的中国制造手机中。这些手机的制造商是华为和中国另一家电讯技术公司中兴。

美国情报局(CIA):华为为中共服务

近年来,外界普遍质疑华为有中共军方背景。华为前员工也对外媒透露,华为的内部运作如同特务机构,在商贸活动、人员调配上都听命于中共,并为解放军的一支精锐网络战部队提供服务。

美国中情局资料显示,华为曾帮助非洲、中亚、南美以及中共构建监听及定位系统。也曾在阿富汗为塔利班政权装设电话通讯系统,替伊朗政府装配电信定位技术监控伊朗民众。

前美国中央情报局资深中国分析员强生(Christopher Johnson)曾对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表示,中共军方和通信业者向来关系密切,华为创始人兼总裁任正非自离开中共军队后,自称凭着几千块美元积蓄创立华为公司,但这令外界质疑。

任正非,1974年至1983年间服役于中共军队,1978年以军队科技代表的身份出席全国科学大会。 1983年任正非离开军队,1987年创立华为公司。
    来源: 黎紫曦外电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陈文清履新国安部长 多次遭人举报内幕流出

    下一篇: 传刘淇已被抓 吕锡文举报其敛财140亿(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