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家化内讧 董事长卸任3天便遭前任举报
2016-11-30

 

上海家化董事长谢文坚辞职仅3天,前任董事长葛文耀便在微博发文,列举谢的“数宗罪”,指其掏空上海家化,决定以个人名义进行举报。谢则通过律师要求葛文耀停止侵害名誉权的违法行为。

11月28日凌晨,原上海家化董事长葛文耀在微博上发布长文称,谢文坚用“洪荒之力花钱”,毎年出国十几次,报销大量私人费用;谢还投资工厂、租用高级办公室,给上海家化带来沉重负担,仅用3年时间掏空了上海家化等。

葛文耀表示,“以个人名义,举报谢文坚,”要求相关部门限制谢文坚出境,对他进行离任审计和调查。

对葛文耀的指控,谢文坚代理律师周知明向财新网表示,谢文坚已经通过律师声明表达态度,要求葛文耀停止侵害名誉权行为,保留进一步追究葛文耀法律责任的权利。

上海家化则对外发布官方声明表示,“对于个人言论,公司不予置评”。声明还称,谢文坚任职3年间,为公司发展算是尽职。

上海家化主要生产日用化学品及化妆品,是大陆这一行业的龙头老大,旗下拥有六神花露水等多种知名品牌。

从上海家化10月26日发布的第三季度报表显示,从总资产、现金流、营业收入到净利润所有主要财务数据,均出现负增长,其中净利润大降45.17%,现金流下降近八成。上海家化还发布了全年业绩预告,预计2016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 80%到90%。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向《证券日报》披露,葛文耀的举报在一定程度上是此前一系列矛盾的集中爆发。谢文坚虽然在上海家化大权在握,但仍是平安信托外聘的职业经理人,或许其工作能力或经验并不能够改善上海家化的问题,不过其是否涉嫌掏空上市公司,仍不能随意下结论。

谢文坚于2013年11月出任上海家化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此前其曾担任过强生医疗的中国区总裁。上海家化原“掌门人”葛文耀因与大股东平安集团之间产生矛盾,于2013年9月被免去董事长职务,其团队核心成员也相继离开了上海家化。

谢文坚担任职业经理人的平安信托是平安集团旗下公司。平安信托在2011年底以51亿元收购家化集团100%股权,借此持有上市公司上海家化的27.8%股份,为相对第一大股东。

11月25日下午,上海家化召开临时董事会会议,通过谢文坚辞职请求,辞职缘由是“个人原因”。董事会决定聘任张东方为上海家化首席执行官兼总经理。

张东方于2010至2015年曾担任维达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早前,她曾任芬美意集团多个高级管理职务,包括北亚日化香精副总裁及大中华董事总经理等。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网络封杀 禁谈卡斯特罗 微信群遭殃

    下一篇: 江苏复查保外就医 部级高官被重新收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