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党启动重计选票疑云
2016-11-29

川普得胜后,有人有其它的想法(网络图片,看中国组图)


【看中國記者陳怡紐約報導】2016年第三党派之一的绿党总统候选者吉尔•斯泰因(Jill Stein)已经提交重新计票威斯康星(10票)、宾夕法尼亚(20票)和密歇根(16票)的票数申请。
28日,威州同意重新计票申请书的申请,并接受了吉尔•斯泰因为此事筹款后而支付的$3,499,689,而同一日,在宾州申请出现难题。按规定,需要在宾州超过9,000个行政区提出重点选票的申请。而截稿为止,吉尔•斯泰因网站公布,已经有100个行政区提交申请。
关于筹集重计选票费用的捐款,截至截稿为止,吉尔•斯泰因的网站公布,她已经收集超过六百五十万美元,她的目标是收集九百五十万美元。
重点票数疑云
吉尔•斯泰因在此次得票率为百分之一,所以,三个川普与希拉里票数十分相近的州,重计选票,对她自身而言,结果无论是否改变,与她没有什么关系。
而且申请重新点票的费用,需要申请者支付。吉尔•斯泰因在短短半个月中,收集到超过六百五十万美元,这是美国第三党筹款以来,从来没有收集到这么多的筹款。ZeroHedge网站分析,或许吉尔•斯泰因向希拉里筹款,因为就算三个州全部重新计票,也不会用完所有筹款。
基于以上两点,很多媒体纷纷推测,吉尔•斯泰因重新数票,得益者是希拉里。
解释变化 
直到23日,吉尔•斯泰因在自己的网站上发文,解释重计点票的原因是让美国得到真正的民主,因为她认为这三个摇摆州点票时,因为威州使用的投票机是加利福尼亚州被禁止,这种投票机容易受到黑客和恶意的程序被攻击。而25日,奥巴马政府指出,没有证据证明骇客影响本次总统大选举,选举的结果是精确反映了美国人民的意愿。28日,吉尔•斯泰因在面书发表,美国人们对“选举人团”制度越来越不满。希拉里得到在全国范围的多数选票,但在选举人团中,输于川普。此事也曾发生在1800年、1824年、1876年、1888年和2000年中。呼吁疲除选举人团制度。
    来源: 怡妙 责编: 怡妙

    上一篇: 桑德斯:重新计票不会改变大选结果

    下一篇: 川普任命的大法官将对美国司法影响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