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官员求自保不担当是最大腐败
2016-11-24


大陆知名导演冯小刚的新片《我不是潘金莲》上映后引起热议。他对媒体表示,中共官员面对一些事情的时候,为了求自保就宁左勿右、宁严勿松,这是最大的腐败,比贪污还厉害。

近日大陆产电影《我不是潘金莲》在大陆上映,上映3天,票房达人民币2.04亿元。这部由冯小刚执导、改编自刘震云同名小说的电影,从一个被丈夫污蔑为“潘金莲”的农村妇女的离婚案讲起,又讲到她执拗地一级一级往上告状,最后却只成就了一个荒唐。在反腐的背景下,这个故事及其中的人物让人感叹。

冯小刚接受陆媒专访时说,《我不是潘金莲》里讲了一个道理,官员不担当就是腐败。电影中这些官员里哪怕有一个认真对待李雪莲的事,都不至于走到这一步,但每个人都想推诿,每个人都想怎么临时去把这事堵一下,出现问题之后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事对我的乌纱帽有影响”。

他说,现实生活中也是这样,一些官员在办事的时候首先想到的是自己会不会受到责难,胆小怕事,就是没担当。在面对一些事情的时候,有的干部为了求自保就宁左勿右、宁严勿松,这是最大的腐败,比贪污还厉害。“我觉得很多领导干部看完这个电影后会有触动、有思考、有启示,担当对于一个干部的重要性,这是这个电影的重要意义。”

2014年11月15日下午,习近平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讲话。北京文艺界的冯小刚等多名文艺工作者参加。据陆媒报导,当时习近平与冯小刚握手时询问他近期有什么大作?

冯小刚认为,《我不是潘金莲》这部电影的题材是和大陆的现实结合得比较紧密的,符合习近平讲的文艺怎么深入生活、反映生活的原则。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5千万买副省级官位 中共官场纪录不断被刷新

    下一篇: 梁振英幼女卷入摩根大通聘太子党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