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国安部长人选意外泄露移民政策建议
2016-11-22


堪萨斯州务卿克里斯‧科巴赫(Kris Kobach)被视为川普政府美国国土安全部(DHS)的热门人选。日前他在一张新闻照片中意外泄漏了自己的移民政策计划建议,内容涵盖对高危人群进行监控和“极端审查”、扩建美国和墨西哥边境的隔离墙,并对非法移民采取强硬措施等。

20日科巴赫在新泽西州与川普就“边境安全、国际恐怖主义和联邦政府改革”等问题进行了会谈。美国媒体记者为两人拍照时科巴赫手中的文件也上了镜头。虽然文件的大部分被科巴赫手臂遮挡,记者放大照片后还是辨认出文件中列举了一系列针对移民问题的政策建议。

科巴赫的首条建议是,重启9‧11事件后实施的外国公民登记国家安全入境出境登记系统(NSEERS)。科巴赫在小布什政府的司法部工作时,参与了这个登记系统的创建。该登记系统要求对来自伊朗、伊拉克、利比亚、苏丹、叙利亚等25个中东及非洲国家的人员进行详细登记。批评者说,这种系统对来自穆斯林国家的多数移民不公平,实际上是监控了数以万计与恐怖组织无关的人员。该登记系统在2011年被取消。川普的一位助手说,这个登记制度不光是针对“穆斯林国家”,而是针对“所有高风险的国家”,而且这个制度已经存在多年。

科巴赫还建议对来自高危地区的人员进行“极端审查”,包括询问他们对伊斯兰教法、“圣战”、男女平等及美国宪法的支持。此前,川普在竞选中也多次提出了“极端审查”这一政策。

此外,科巴赫还建议停止接收叙利亚难民,作为防止潜在恐怖分子进入美国的政策之一。

美国在2016年已接收了3.9万名穆斯林难民,占当年进入美国难民人数的46%,打破了历史记录。有超过1.2万名难民来自叙利亚,其中99%都为穆斯林。叙利亚难民主要被安置在密苏里州、加利福尼亚州、亚利桑那州和德克萨斯州。

文件中科巴赫还提到,奥巴马政府取消了19万起针对在美国被逮捕或加入黑帮的外国人的驱逐案。美国媒体预测,这可能意味着科巴赫建议加大驱逐非法移民的力度。

此前,川普在媒体节目专访中表示,计划驱逐或拘禁上百万的非法移民。美国媒体预测,科巴赫曾在亚利桑那州和阿拉巴马州协助通过了严格的移民法案,将来可能会把政策扩大到全国范围。

川普在竞选中多次表示,要建造美墨边境墙防止非法移民进入。川普于21日发布视频介绍他上任后100天内的主要政策。在移民问题上,他表示会由劳工部调查移民滥用签证的现象,但并未提及美国墨西哥的边境墙,也没有提及对中东移民及难民的监控政策。国会中的不少共和党议员认为应该采取更简单的方式加强边境安全,包括金里奇在内的一些川普代言人也开始表示,所谓“边境墙”只是用来“比喻”加强边境安全,而不是实体的墙。科巴赫则建议,要在现有的386英里边境墙基础上进行扩展,“规划迅速建成1989英里长”。 



 
    来源: 沙莉 责编: Kitt

    上一篇: 蔡英文就职半年民调满意度43.8% 创新低

    下一篇: 台复航解散 员工伤心哽咽不知未来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