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新闻
2016-11-19
美国总统大选后,许多志愿者展开了修筑边境墙活动。加州、亚利桑纳州、德州等边境地带共聚集了逾23千名志工,且大多数还携带了工具、机械以及筑墙原材料。一家知名建筑公司甚至提供5百万美元材料与员工前往支援。鉴于该活动的普及,专家建议白宫能以监督和协调脚色自居,而不是试图去阻止。


日本首相安倍14日表示,川普当选后,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生效一事趋于严峻,日本须出面主导让TPP早日生效,同时也间接否认TPP会有重新协商的可能。日本参议院14日针对TPP法案进行质询,众议院则已于本月10日通过该法案。不过在野党批,没美国加入的TPP,仿佛没约翰蓝侬的披头四,更不具意义。


纽西兰14日凌晨零发生规模7.8强震,摧毁众多农田房舍,并造成首都威灵顿多起建筑倒塌,地形险峻美丽的南岛东北部公路与火车全都中断。救难人员与军方15日开始在遭受强震的南岛开科拉镇,撤离数百名观光客与居民。地震造成两人死亡。中领馆14日租用4架直升机撤离约40名多数是老人和小孩的陆客。


「家扶国际联盟」在访问约620010岁到12岁儿童后于14日公布分析指出,大约1/3开发中国家儿童因为必须上工被迫失学,且有相同人数的儿童认为他们的学校不安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也指出,全球约5900万名儿童没上小学。而校园危险通报大多在西非赤贫国家布吉纳法索,当地2成儿童说学校从没安全过。


韩国总统朴槿惠闺蜜干政风暴持续发酵,执政「新世界党」前党魁金武星发表声明指出,「如今已到了考虑发动弹劾的时候了」。金武星曾是朴槿惠的最坚定支持者之一。他说,她已失去人民信任,也不适合再继续担任国家元首。不少非朴槿惠派系的国会议员可能加入弹劾她的行列,跨越2/3多数门槛恐已不再是问题。


阿根廷官员14日表示,将与智利联手扑杀10万只河狸,因他们摧毁南方河岸林地,咬断百年大树,导致河水氾滥,洪水遍布。这些有着大牙的齧齿动物在火地岛省危害已久,该省位于遥远南方,向来被称为「世界的尽头」。为获取河狸的皮毛,1946年时,当地从加拿大引进数十只河狸繁殖,但繁殖状况后来失控。


菲律宾总统杜特蒂早前虽扬言停办菲美联合军演,但在国防部劝说下,仅停办「两栖登陆」以及「海上战备暨训练」联合演习,保留参加士兵多达8000人、规模最大的「肩并肩联合军演」,以及16日起为期一个月代号「平衡活塞16-4」的特种部队联合演习。后者聚焦协同作战能力,以及战斗技能,双方计有70余名士兵参加。


英国政府计划20173月底前启动脱欧谈判,预计进行2年,而欧洲官员也正计划,一旦英国正式脱欧,英国民众进入欧盟时必须先上网登记并支付10英镑手续费。这项计划是为防堵恐怖主义的入进旅客管制措施之一。预定本周正式提出,适用欧盟以外所有国家。部分官员形容这是欧洲版的美国免签证。


伊拉克联军正猛攻「伊斯兰国」(ISIS)在伊拉克的最后一个据点摩苏尔,13日情报指出,于空袭击毙一名前萨达姆情报部门的高级情报官的ISIS高级头目。联合国则指控ISIS上周枪杀了超过60名平民,称他们通敌且跟伊拉克部队合作。从1017日发动攻势以来,已击毙1,200多名ISIS武装分子,并夺回56个油井。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这位中国老太太感动无数加拿大人

    下一篇: 韩国四度大规模烛光晚会 要总统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