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战书系入常热门 习近平已有中办人选?(图)
2016-11-17


中共中办常务副主任、总书记办公室主任丁薛祥(网络图片)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确立了习近平为核心,其亲信中央办公厅(简称中办)主任栗战书也成为下届入常的热门人选。海外媒体披露,习近平已经有属意的中办主任人选——丁薛祥。

传中办主任继任者是丁薛祥

海外《明镜新闻》11月17日披露,习近平让丁薛祥出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的想法由来已久。习近平担任中共上海市委书记期间,时任上海市委秘书长是丁薛祥。

《中国密报》曾披露,尽管习近平在上海任职期间,丁薛祥只辅佐了半年时间,但由于低调、务实和工作能力,他获得了习近平的信任。

大陆《财新网》2月4日援引《江西日报》消息,2月1日至3日,习近平到江西考察调研工作,中共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鹤,中央办公厅常务副主任、总书记办公室主任丁薛祥陪同调研。这是大陆官媒首次公开报道丁薛祥已担任正部级的中办常务副主任职务。

《南华早报》2月4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在考虑提名秘书人选时,习近平需要背景简单、中共中央人脉关系甚少以及不会与外人谈论习近平想法的人。

2013年初,当丁薛祥获悉习近平想让其担任中共总书记办公室主任时,尽管很吃惊,但很快离开上海赴京任职。

海外媒体多维曾引述上海官场高层人士披露,在习近平任职上海期间,丁薛祥曾协助习近平在人事布局方面清除江派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的势力,保证上海官场的平稳过渡。由此,丁薛祥获得习近平的赏识和重用。

栗战书是入常热门人选

中共新华社11月2日报道,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习近平有关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正式发布。

中共《人民日报》11月15日发表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有关坚决维护习近平的中共中央权威的署名文章。文章称,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落马高官,政治野心导致他们无视国法,贪腐堕落,直接挑战中央权威。栗战书强调,维护习近平的核心地位就是维护中共中央的权威,两者是统一的。

大陆《新京报》2015年11月19日报导,自2012年9月出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后,中共十八大三中全会、四中全会和五中全会结束后,栗战书都会在党媒《人民日报》公开发文支持习近平。

香港《前哨》11月号披露,明年中共政治局常委换届,习近平、李克强连任是意料之中的事情,王岐山也可能连任,栗战书、王沪宁、汪洋和赵乐际也可能入选政治局常委,这些人中没有中共江派人物。

韩国媒体《朝鲜日报》曾报导,为中共明年换届做准备,从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层面成立了专门小组,组长是王岐山。成员包括习近平亲信赵乐际、栗战书。
    来源: 狄源德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亲自点名 接班人最年轻黑马出现?(图)

    下一篇: 疑涉两大〝反习〞事件 《财经》总编王波明辞任董事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