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前政协副主席韩先聪贪2300万囚16年
2016-11-16


近日,原安徽省政协副主席韩先聪受贿、滥用职权案一审判决,韩先聪获刑16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200万元(人民币,下同)。韩先聪与早前落马的安徽原副省长倪发科关系密切。其在位期间,因大兴土木,纸上谈兵,被当地民众讥讽为〝韩大锤〞、〝韩大嘴〞。

据陆媒报导,11月15日,福建省南平市中级法院对原安徽省政协副主席韩先聪受贿、滥用职权案宣判,韩先聪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4年,并没收个人财产100万元,以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6年,并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100万元。

据报导,2003年至2014年,韩先聪利用担任中共安庆市委书记、中共滁州市委书记、〝大滁城〞建设指挥部政委、安徽省政府秘书长、安徽省政协副主席等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土地出让、项目建设、工程承揽、人事任免等事项上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2328.9万元。

2008年9月至2012年2月,韩先聪在担任中共滁州市委书记、〝大滁城〞建设指挥部政委期间,徇私舞弊,以〝大滁城〞建设指挥长会议集体决定的形式,违反规定,向相关企业低价出让土地使用权,减收土地逾期付款违约金,造成国家财产损失共计2.2亿元。

韩先聪的两个绰号〝韩大嘴〞、〝韩大锤〞
据安徽政协官网的资料,韩先聪2013年1月任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安徽省政府秘书长、党组成员,省政府办公厅党组书记,安徽行政学院(安徽经济管理学院)院长。

2014年7月12日,韩先聪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同年12月11日,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陆媒在韩先聪落马后曾起底其丑闻。韩先聪主政安徽安庆市期间,常常高谈阔论,纸上谈兵,安庆人因此称其为〝韩大嘴〞。而在主政安徽滁州市期间,大搞拆迁,大造政绩工程,被当地人称为〝韩大锤〞。据当地官员透露,韩先聪曾要求机关单位向银行抵押贷款建新办公楼,引起巨大争议。

据报导,韩先聪与安徽原副省长倪发科在房地产开发上交集颇多。倪发科曾把一家房地产开发商介绍给韩先聪。

倪发科被指是江泽民的人马,有消息称倪发科是江泽民妹妹江泽慧的女婿。2013年6月4日,安徽〝首虎〞倪发科被调查;2016年2月28日,被判有期徒刑17年。

中共十八大以来,安徽省有4名省部级官员落马,除了上述的倪发科、韩先聪,还有2016年5月下旬、11月上旬分别被查的安徽原副省长杨振超和陈树隆。
 
    来源: 李倩倩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港媒:习近平明春出台重磅条例 江系高官恐慌谋抗拒

    下一篇: 陆媒曝杨秀珠戏剧性招标:报价一出满场炸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