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十九大政治局名单
2016-11-12


中共“十九大”将在明年秋天举行。消息人士日前披露习近平组建的下届25人政治局名单。

香港《争鸣》杂志11月号援引挺习近平的“自由派习粉”说,习近平矢志在“十九大”的领导高层,通过绝对优势的习家军比例,彻底终结“政令不出中南海”的掣肘现象。

现任25名政治局委员有:习近平、马凯、王岐山、王沪宁、刘云山、刘延东、刘奇葆、许其亮、孙春兰、孙政才、李克强、李建国、李源潮、汪洋、张春贤、张高丽、张德江、范长龙、孟建柱、赵乐际、胡春华、俞正声、栗战书、郭金龙和韩正。

到明年11月,其中12人超越68岁红线,须退休,除习近平、李克强外,尚有11人未到退休年龄:王沪宁、刘奇葆、许其亮、孙春兰、孙政才、李源潮、汪洋、张春贤、赵乐际、胡春华和栗战书。

未到退休年龄的这13人中,习近平、李克强料将留任,而11名政治局委员中有5人可能入常,接替到龄可能退休的其他5常委,如其他都能留任,政治局将有12个空缺。

“自由派习粉”详细透露了可能进入政治局的人选:

习近平浙江旧部、现年64岁的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现在还没有被安排退休,可能“入局”。

习近平浙江、上海旧部、上海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应勇可能接替韩正的职位而顺利“入局”。

曾喊出对习中央要“绝对忠诚”,坚决维护习中央“绝对权威”的、刚刚调任新疆书记的陈全国,虽然不是习旧部,因“两个绝对”一出,谁与争锋?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权威人士”刘鹤,是习的中学校友,入政治局无悬念。

中央办公厅常务副主任、习近平上海旧部丁薛祥,中组部常务副部长、习近平清华大学的室友陈希,也有“入局”希望。

还有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也大有可能。他原籍山东邓城,出生于黑龙江双鸭山。

“自由习粉”说,12个政治局委员的位置中,现在已有应勇、夏宝龙、刘鹤、丁薛祥、陈希、马兴瑞,再加上向习近平效忠的李鸿忠和陈全国,已经占了8个,还得留几个位置给中共军方,届时,习近平的人马“阵容鼎盛,天下无敌”。

但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在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可能离任的不仅仅是到龄的12人,还有人可能因职务的调整等而退出政治局,如刚刚不久被调离新疆书记的张春贤。

他说,张春贤是江派地方大员。他涉嫌周永康案,涉嫌参与要求习近平下台的公开信,对是否接受习近平领导这一问题,曾公开表示“再说吧”。外界传张春贤可能面临被调查。
    来源: 文朴 责编: Kitt

    上一篇: 河南政法委书记吴天君落马 其后台曝光

    下一篇: 传习近平将连任四届 彻底改变国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