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澳洲当农场主 妻子成农妇  
2016-11-11

澳大利亚的一个农场。  网络图片


北京的雷先生在澳大利亚买了一个农场,当了两年农场主,发现这里的生活远没有想象的那样诗情画意。

雷先生今年52岁,女儿在澳大利亚上大学。他买农场。是因为有在澳大利亚养老的打算。他在农村长大,喜爱放羊、种菜的生活方式。看到澳大利亚农场的价格十分便宜,他说服了妻子,卖掉北京的一套面积110平方米的房子,花80万澳元买下昆士兰中部一个面积323.7公顷的小农场。

不过,雷先生发现,在国外当农场主,和在国内当农夫完全是两码事。这里养的牛羊有上限,超过上限就违法。土地必须按照政府规划使用,种植用地就不能用于商业用途。化肥也不能用,用化肥要罚款2万澳元。

工人更请不起。工人的工资,时薪至少25澳元左右。结果,雷先生的妻子当上了“农妇”,尽管不是那么情愿。她和已经移民到澳大利亚的姐姐照料农场。她们每天都有干不完的活。

雷先生的妻子说,最让她不习惯的还是农场的孤独生活。这里没有网络,没有手机信号,与外面联系靠固定电话。没有邻居,最近的邻居也在50公里之外。距离农场最近的小镇叫作summer holiday,开车要40分钟。

在澳大利亚从事农场交易的Candy说,当农场主很辛苦,买农场不是一个好的投资手段。她说,多数中国富人到澳大利亚买了农场,自己不会管,也不愿花钱去请农场经理,语言又不通,不少农场都闲置了。两三年后,农场只好转手卖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电视竞赛 尽显大华府高中生的聪明

    下一篇: 华埠「健脑日」 了解阿兹海默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