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京沪粤高层要换人 习近平人马全盘上位
2016-11-11

 


六中全会后,中共高层再现人事密集变动。最新消息传北京、上海和广东三大省市的“一把手”,均由习近平的人马出任。其中,现任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将入主上海,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将调任北京市委书记,而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则去向不明。

10月31日,习近平旧部蔡奇出任北京市副市长、代理市长,而王安顺辞去北京市长。

近期,外界不断传言夏宝龙将调往北京担任北京市委书记。据报,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因年龄原因无望再升一级,只好退居二线。这样北京市委书记这一重要职位又成了焦点。

知情者披露,北京高层内定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接替郭金龙。

据海外中文媒体引述接近中共高层的消息人士透露,“十九大”之前的人事变动正在继续进行之中。最新的人事调整是: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调任上海市委书记;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调任北京市委书记;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调任广东省委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升任吉林省长。

据称,以上的地方诸侯的调动消息即将由官方正式宣布。

此前外界已经有相类似的放风消息传出。迹象显示,习近平正在加速人事布局,掌控北京、上海和广东这些重要的省市。

近期,吉林省省长蒋超良被调往湖北,出任湖北省委委员、常委、书记。对于空出的吉林省长一职,有传闻指,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有望北上填补。

夏宝龙曾先后在天津、浙江省任职。在浙江与习近平曾经有4年的直接上下级关系。2002年习近平调任浙江任省委书记,夏宝龙则于2003年调任浙江做其副手,2007年习近平调任上海任市委书记,但由于两地接壤,区域经济紧密相连,二人交流也非常频繁。

夏宝龙在浙江期间,于2012年当选中共中央委员;2012年底,接替赵洪祝出任浙江省委书记;2013年1月,兼任浙江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作为“习家军”仕途被看好。

陈敏尔也被视为是习近平“习家军”的主要成员。2002-2007年间,陈敏尔任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时,习近平任浙江省委书记,两人有近5年的交集。

几个月前就不时传出,韩正将被调离上海的消息。今年5月的报导说,韩正流露出惜别上海之意,到徐汇区武康路的旧居告别。见者都认为是他调入北京的前兆。消息还指,中央书记处书记兼中纪委第一副书记赵洪祝当时匆匆到达上海,仅一个晚上就返京。有分析指或与此事有关。

在“十八大”后不久,就有传言韩正将要上调国务院。路透社曾报导,江泽民希望韩正留任上海,以照顾其家族和盟友在上海的利益。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的文章表示,韩正离开上海,上调中央,最多也是安排有名无实的职位。其主要目的是让开位置,为习近平最后对上海展开总攻创造条件和准备。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双11”支付故障怪银联?支付宝:英文不好

    下一篇: 习王两路巡视 夹击王安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