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员批梁振英藉释法激矛盾博取连任
2016-11-09


中共人大主动就香港宣誓风波进行释法,震荡持续。泛民主派议员批评特首梁振英透过炒作港独,引发释法风波,又借题重提为23条立法,为求连任无所不用其极。

立法会内务委员会召开特别会议,邀请政务司长林郑月娥、律政司长袁国强等交代港府对人大释法的立场。曾重新宣誓的刘小丽批评梁振英借不断炒作港独,企图搞乱香港。

立法会议员刘小丽:〝近日还不断放风,说因为港独这个议题延绵不绝所以需要为廿三条立法。为了连任可说是无所不用其极。这几日还说考虑追究另外十位民主派议员宣誓是否有效。很明显这些说法是为刺激民情,令事情不断闹大,干扰立法会运作。〞

香港众志议员罗冠聪则批评,人大释法后港府官员跟风,质疑民选议员的资格,令人耻笑。

香港众志议员罗冠聪:〝我听到真觉得难听过粗口,原因是因为我们觉得透过一个选举产生、亦有市民授权,如果日日听到官员这么去质疑我们的资格,这是个相当大的笑话,全球各国报章都在报导这件事是一个惊天大笑话。〞

在之后的立法会大会上,民主党议员许智峰要求休会辩论人大释法,被主席梁君彦拒绝,其后下令保安驱逐许离场,多个非建制派议员马上包围保安阻止,令会议召开四分钟后被暂停。
 
    来源: 林秀宜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大选搅动12亿中国人 网路踢爆中宣部密令

    下一篇: 川普当选 中共喜忧参半?学者:中共期盼或落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