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怎么赢的?得益于六大选民族群
2016-11-09


11月8日,共和党候选人唐纳德•川普赢得大选,当选美国第45任总统,震惊世界。他在某些选民族群中表现优于预期,而对手希拉里.克林顿在这些族群的得票率不如预期,使得预测希拉里胜选的民调遭到翻盘。

最初很少有人料想到川普会参选,结果他参选了;没人预测他能获得多少民意支持,结果他获得了;共和党人中都没有几个觉得他能赢得初选,结果他赢了;没人预料他能获得候选人提名,结果他获得了。最终,川普将入主白宫。

NBC新闻报导,川普获胜的最大原因之一是,他在美国农村地区的表现超过预期,尤其是在以前的蓝色中西部州,促使他的得票超过270张选举人票。

BBC也报导说,投票夜,民主党的最后希望寄托在黑人和蓝领白人聚居的中西部几个州。这些州几十年如一日投票支持民主党。

但正是这些蓝领白人,不分性别、年龄和教育水平,几乎转而支持被“主流社会”不认同的川普。特别是美国乡村选民通过对主流社会的选择说不来表达他们的意向。

以下三个州的数据可以看出端倪。

密歇根州:根据投票出口统计,川普赢得农村和小城镇选民57%和38%投票,2012年大选年,罗姆尼获得53%和46%的投票。

宾夕法尼亚州:川普赢得农村和小城镇选民71%和26%的投票,罗姆尼当年是59%和40%。

威斯康星州:川普赢得农村和小城镇选民63%和34%的投票,罗姆尼当年是53%和46%。

相比之下,希拉里在这些州的乡镇地区的表现略差。

路透社与易普索(Reuters/Ipsos)大选日民调的初步结果也显示,希拉里在都会区领先川普6个百分点,川普在非都会区狂赢27个百分点。

此外,除川普获得乡镇选民大幅支持外,中央社援引路透社与易普索民调结果显示,以下5个族群,也有助于说明川普如何取得优势。

女性选票

希拉里仅领先川普2个百分点,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2012年寻求连任时,女性选票领先约7个百分点。希拉里获得约49%女性支持,川普47%。在18到34岁年轻女性中,55%票投希拉里,38%投川普。2012年有62%年轻女性支持奥巴马。

少数族裔

希拉里在拉丁裔、非裔及亚裔美国人中大获支持,但领先幅度却不如奥巴马2012年般大。希拉里获得约89%非裔、66%拉丁裔及65%亚裔选民支持,奥巴马2012年则分别为96%、70%和67%。

教育程度

川普在从未上大学选民中领先希拉里12个百分点,2012年奥巴马在所有教育程度选民中都小赢对手罗姆尼(Mitt Romney),在无大学学位选民中赢过罗姆尼2个百分点。川普尤其获得无大学学位白人力挺,在无大学学位白人男性选票领先31个百分点,在无大学学位女性选票则领先27个百分点。

基督教福音派白人教徒

基督教福音派白人教徒死忠挺川普,这个族群向来是共和党铁票,这次也没有抛弃共和党候选人。约76%白人基督教福音派教徒表示他们投川普,20%支持希拉里。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当选 令全世界很多人张大了嘴巴

    下一篇: 川普当选总统将给美中关系带来什么变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