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移民在美国有较高出生率
2016-11-09

皮尤研究中心1026日发布的新数据显示,亚洲移民占在美国的来之外国女性的生育率的22%,在2010年,这个数字是16%


与此同时,越来越少的拉美裔移民在美国生孩子。这项研究发现,在美国境外母亲的生育率中,来自拉丁美洲的母亲所的比例,从2008年的64%下降到2014年的54%。在美国,约有7%的全美出生率来自缺乏法律地位的移民。

 

报告还发现,移民是美国生育的推动力。2014年美国女性的生育率自1970年以来下降了11%,而移民女性的生育率增加了两倍。

 

这份报告发表的时间正是总统竞选正激烈的时候,共和党候选人唐纳德·川普已经获得了支持,并宣称他将在美国与墨西哥边境修建隔离墙,并大量宣传反移民情绪。

 

但人口统计学家认为,移民是美国生育率增加的关键。美国女性越来越少生育孩子,而移民女性的生育率比美国本土女性的生育率高得不成比例。根据皮尤调查研究,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妇女的年平均生育率最高,每1,000名妇女中就有106.4名婴儿出生。拉丁美洲妇女的比率是每1,000人中有80.6名,美国移民母亲生育率的一半以上。

 

人口统计学家说,低出生率会导致劳动力赤字和社会保障和社会福利项目资金紧张,以及其他经济问题。

 

该报告详细描述了美国移民成分的变化,即使拉丁移民仍然比任何其他外国出生的母亲有更多的孩子。

 

9月,皮尤研究中心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美国西班牙裔人口增长在亚裔美国人口增长的同时明显放缓。去年的另一份报告发现,离开美国的的墨西哥人首次比入境的多,来自中美州国家如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的移民在拉丁美洲新移民中占的比例较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皮尤研究:在美出生的非法移民的婴儿数量持续下降

    下一篇: 川普再颠覆专家预测 欧美股市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