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家给差评 电话被打爆
2016-11-09

给差评的买家往往会遭到卖家报复,电话被陌生号码打爆。网络图片


最低只要人民币30元,就能逼迫给差评的买家投降,换为好评。中国大陆近来「呼死你」骚扰电话业务规模愈做愈大,相关业务火热,还可包周、包月。

中央社援引陆媒报导,一名学生小顾日前在网上购买一双运动鞋,收到货品后发现与网页标示不符,就给了卖家差评。评价后她接到卖家电话,要求改一下,「我拒绝了,当天下午电话就被陌生号码打爆」。

这些陌生的骚扰电话号码遍布大陆各地,甚至有些号码来源不明,每个号码只响2秒就自行挂断,别人也打不进来。

因曾听说过这种情况,小顾第一时间就猜是卖家所为,「我只问她是不是用『呼死你』软件骚扰我,对方没有否定,就反复说我取消差评后就没事儿了。因为当时被骚扰得很烦,自己又没有别的办法,所以就改了商品评价才求了安宁」。

这类令人抓狂的「呼死你」服务在网上公开叫卖。报导说,一天最低30元,如果选择包周、包月,还可获得优惠。「呼死你」商家保证「客户」绝不会被查到,「都是机器呼叫,号码也是随机的空号,根本查不出来」。

「呼死你」扰人问题愈来愈严重,报导说,开始有一些商家提供「消除」业务,「被呼死骚扰,花100元立马解决。原理不能说,商业秘密」。

报导引述电信营运商表示,目前并无有效阻止「呼死你」的方式,遇到骚扰只能逐个标记。也有营运商建议用户下载第三方软体,启用拦截功能对抗骚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十月惊奇再一桩 FBI重击选情

    下一篇: 皮尤研究:在美出生的非法移民的婴儿数量持续下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