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美国大选将打破投票人数历史记录
2016-11-08


(本台记者April综合编译)周二,持所有各种不同政治观点的美国人都出现在了总统选举投票处,美国似乎正处于创记录的投票人数出现的前夕。


星期二在投票网站即将关闭之前,选举官员报告了前来投票的公民所排的长队和投票人数的历史性突破。

根据美联社的分析,在选举日之前,早期投票点接受了创纪录的4600万投票。这让许多人怀疑选民,特别是非洲裔美国人、西班牙人、独立人士这些对选举结果起重要决定意义的人群,是否仍会在星期二出现,或者说,他们是否能决定选举日的投票人数。

从星期二白天的情况看,投票人数还在持续增加。

最关键的摇摆州佛罗里达州(Florida)人口最多的迈阿密–戴德县(Miami-Dade county),在星期二中午已经打破了以前的投票人数记录。该县在2012年创下了投票人数888,033人的历史记录,即有68%的合格选民参与投票,然而到本星期二下午五点半,该县已有971,000人投票,即在预期的下班后投票潮到来之前已有71%的选民参与投票。

该县的发言人迈克尔·埃尔南德斯(Michael Hernandez)说:“我们已经打破了记录,我们的投票率可以达到更高,会到靠近80%或者80%多。”

在密歇根州(Michigan),国务卿约翰逊(Ruth Johnson)说,该州在3月份的初选期间已打破了44年的记录,有250万选民投票。周二,约翰逊告诉MLive新闻网,该州的早期报告显示了类似的趋势,她说“投票人数(上升)很强劲”。

在康涅狄格州(Connecticut),美国国务卿丹尼斯·美林(Denise Merrill)说,超过2万人根据新的法律在选举日登记投票。她告诉Hartford Courant新闻网,她很担心一些投票站是否已对激涌而现的投票人数做好了充分准备。她说,“我们怀疑人数会很多,但是这甚至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意外。”

根据CBS纽约,即使在对庞大的拥挤人群已经习以为常的纽约市,人们在一些投票站排队等待的时间也超过了两个小时。即便是纽约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Bill de Blasio)和他的妻子,也不得不在Park Slope图书馆投票站外排队等候,这使得市长再次呼吁国家采取提前投票制。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总统选举最新选情

    下一篇: RFI:特朗普赢得总统大选 美国特朗普时代即将到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