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件大事抢了美国大选“半个头条”
2016-11-08

 


11月8日,美国总统大选,相关报导占据西方国家各大媒体的头条。令人关注的是,美国知名媒体《华尔街日报》在总统大选日,竟然分了半个封面头条报导三条中国政治经济新闻。

11月8日出街的欧美各大报纸几乎只有一个头条——美国大选。英国《卫报》头条报导“美国总统大选决战一刻”。法国《自由报》头条报导“大逆转”,导语称,今年如此暴力的美国大选将给这个国家带来严重的伤害,不管谁当总统都是一样。

西班牙《国家报》封面报导为,今天,美国人要做出一个选择:希拉里的苟且?还是特朗普的深渊?意大利《共和国报》头条“美国,最盛大的恐惧”,副标题为:今天,美国人将去投票,他们不同的世界观已经撕裂了。《耶路撒冷邮报》头条标题为:“一次分裂的美国大选”。

令人关注的是,美国知名财经媒体《华尔街日报》的头条标题为“《美国选民的决定日”,占据头版半个版面;另一半版面却报导中国政治经济领域三大事件,分别是:中国财长换人,人民币走软,香港议员选举。


11月8日,美国总统大选,相关报导占据西方国家各大媒体的头条。令人关注的是,美国知名媒体《华尔街日报》在总统大选日,竟然分了半个封面头条报导三条中国政治经济新闻。(网络截图)


11月7日,中共人大通过一系列人事任免决定。其中,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被免职,接任财政部长的肖捷今年59岁,2013年开始担任国务院副秘书长,被视为是总理李克强的重要助手。财政部长换人不仅折射习近平布局十九大人事动向,也是习当局近期在经济金融领域系列动作之一。

美国大选之际,国际金融界倍加关注大选对金融市场的影响,其中包括人民币汇率是否会受到冲击。

美大选前11月7日,人民币中间价被大幅下调211点,为两周来最大降幅。中间价公布后,在岸价和离岸价双双大跌。11月8日,人民币汇率继续走弱,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跌92点子,报6.7817,逼近前期低点。

近期,就青年新政梁颂恒及游蕙祯两名议员宣誓风波,中共江派常委张德江主掌的人大主动释法,事件激起香港民主派和法律界的怒火。香港立法会议员指出其冲击香港法治。11月6日,有成千上万港人上街示威抗议。

11月8日,香港成报头版刊登署名评论文章,再次批中共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投释法炸弹,挑衅“习核心”,文章指愈释愈混乱,势必掀起法律诉讼潮。
    来源: 岳华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内蒙三官员被起诉 习老家副省长调任内蒙常委

    下一篇: 王楠丈夫揭妻子辞去团中央宣传部工作原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